嗨这里是熊熊
写文不BE是我的做人原则
HDDP_404 有缘再见
最近Snow Man上头中

【长得俊】致C先生

尤长靖24岁生日快乐w

这两天忙疯了,又发生了太多让人沮丧的事情,这篇《致C先生》并不是生日贺文,只是今晚激情速打,我觉得我们都需要一些小甜饼。

还没有睡觉的小宝贝,早一点休息吧~

--------------------------------------------------------------

 

亲爱的C先生:

 

展信佳。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在德国回上海的飞机上,你就坐在我旁边,好像在做第一千零一个梦。其他七个人坐在我们后面,我听见高茂桐偷偷拆薯片包装的声音了,他可能没在睡。

 

飞机在云端之上飞行,云层很厚,我看不到地面,不知道底下是晴天还是下了雨。

 

刚才莹姐特地从后面几排来看过我们一次,隔着一个睡着的你,她问我,我给未来的自己的信,写好了没。

 

我说我早写好了,其实我没有。

 

你应该还记得这件事吧,在Nine Percent告别舞台那天莹姐就布置了作业,让我们每个人都写一封信,寄给未来的自己。

 

你在休息室的角落拉着我,跟我吐槽说你中文不好,未来的自己就算看了也肯定看不懂。

 

我当时想,给自己写信这件事是小朋友才做的,未来的我肯定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就像过去的我并不知道讲冷笑话就能出道。未来不可测,我不打算和未来的林彦俊讲话。

 

所以我想了很久,要是提笔写信,大概只能写给你了,尤长靖。

 

与其说这是一封信,只不过是我随手扯了一个用不到的呕吐袋乱写的。我不想从我们相遇那天开始写,不然写满呕吐袋的正反面都写不完那些事情。

 

让我来说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吧,尤长靖。

 

今天是林彦俊的福利大放送,我不确定自己会在未来的哪一天寄出这封信,但等你拿到信读完它的那一天,记得要大声说三遍爱我。

 

当然了,你现在可能不太想讲爱我。我们这两天吵了架,你已经一天一夜没跟我讲过话了,我猜这次你特别生气。

 

我们离开T18有一阵子了,这让我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尤长靖是我一个人的,你只对我一个人撒娇,有什么心里话也只跟我讲。所以重新归队,看到陆定昊他们缠着你,我不太习惯。

 

你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属于我呢,尤长靖先生。

 

我在德国耍脾气,假装不开心,等你来哄我,在摄影机拍不到的地方一定要和你接吻。

 

那天我们去广场喂鸽子,我看到有一只鸽子停在你的肩膀上蹭你的耳朵,还有许多围着你,要吃你手里的面包。我买了一支冰激凌,向你跑过去,想把你身边的鸽子赶走。

 

飞鸟散去的时候,你抬头看着我,眼睛和平时一样带着笑,亮晶晶的,又有些吃惊,我自然也和平时一样,习惯性地抓着你的手腕要去吻你。后来你往后退了一步,再后来我回头,看见了陆定昊谜一样的微笑。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哪怕我借了吉他在街上对你唱100遍《I see you everywhere》你都不肯理我,冰激凌失效了,冷笑话失效了,林彦俊本人失效了。

 

我现在很后悔,如果让我回到一周前,我一定乖乖地和你一起旅行,我会克制,不让自己看起来过于爱你。从来不后悔的林彦俊后悔了,这是你不知道的第一件事。

 

我是个很少会后悔的人,不后悔出生,不后悔做练习生,不后悔爱你。

 

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唯独你是与我截然相反的人,你未免太喜欢后悔了,多吃一口外卖要后悔,因为没有好好练声唱不上高音要后悔,买了一条自己没法穿的裤子也要后悔。

 

我最早见你的时候,还以为老天爷故意捉弄我,给我安排了这样一个室友,明明是自己说要听鬼故事,却从来听不到最后,还要对我施以暴力。

 

你都不知道高茂桐承受了多大的压力,鬼故事不可怕,尤长靖哥哥在黑暗中的尖叫最可怕。

 

我们就这样共同生活了一年,说实话你并不是一个很适合做偶像的人,那天我在公司食堂,看到你求食堂阿姨给你多打一勺菜,只因为那天烧了你喜欢吃的菜。你求了好久,几乎把浑身的大招都使出来了。

 

后来阿姨妥协了,多给你舀了一勺汤。我听见你笑着说了谢谢,转身就叹了一口气。

 

你不知道的第二件事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你不会猜到,我是在那个瞬间喜欢上你的。不是在唱歌的时候,不是在练舞的时候,不是做直播的时候,而是在一个毫不起眼的时候,那是一个平平凡凡完完整整的尤长靖。

 

后来我们在大厂谈恋爱,你问过我,林彦俊你为什么喜欢我。

 

我说,你手感好,抱起来舒服。

 

我每次这么讲,你都要红着脸来打我,说我有病。

 

我一直没有认真回答过这个问题,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一直说我在你心里闪闪发光,说我是你的墙,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尤长靖,还好我有遇见你。

 

在遇见你之前我走过许多弯路,我和邱治谐一起来上海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准备要和全世界死磕到底。伙伴是一时的,想要在残酷的演艺圈生存下来,唯有自己才是永恒的彼岸。

 

可我为什么偏偏遇见你呢?

 

你最天真,最善良,最好看,你对我笑一下,我就觉得自己像一块温室里的黄油,整个人趋于融化;你冲我撒个娇,我身上所有冰冷的荆棘都变成向阳的芽。


这世界上哪还有什么林彦俊呢?只剩下尤长靖,和那个喜欢尤长靖的傻子。

 

我现在想起大厂,还是会觉得怀念。

 

我们许多次谈论梦想,许多次一起去全时便利店,那是冬天,你喜欢吃关东煮,有时候运气好,我们能买到肉丸,有时候去的晚,只能买到边缘残破的香菇串,就算是这样,你也会很满足。

 

你会眼睛亮亮地跟我说,林彦俊,明天什么都会有的,小面包,关东煮,方便面,我们没来得及实现的梦想,也都会实现的。

 

可是尤长靖,你知道吗,如果这个世界上人人都和你一样,吃了关东煮就能打起精神,偶像可能就要集体失业了。

 

当然我们偶尔也聊一些毫无营养的话题,我说我出道了之后,要让人记住Evan Lin,这样听上去比较酷。你想了很久,对我说:“啊……那我怎么办?或许可以叫我——C先生?”

 

可惜我们出道了之后,还没有人知道这个神秘的代号。但我想不要紧,这是我们两个之间的秘密,你是我唯一的C先生,现在是,未来也是。

 

在大厂的时候,我们偶尔会在凌晨时分偷偷去练习室跳舞,跳累的时候就一起躺在地板上,头靠在一起,你身上盖着我的红色卫衣。天很晚了,导演们都不在,只有孤零零几个摄像头,我不确定它们还有没有在工作。

 

我听见你轻声问我,林彦俊,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吗?

 

我拉过卫衣,盖在我们两个人身上,然后在衣服下面把手伸过去,握住你的手,我能感受到你的手汗,你指尖传来的心跳。然后你坐起来了,还没等我好好地睁开眼睛,你吻了我。

 

你那时的反应真是可爱,拿出一副大哥哥的样子,腰板挺得很直,眼睛瞪得圆圆的,好像理直气壮。但你知不知道,你的耳朵的颜色出卖了你。

 

话说,你一直以为那天在练习室的吻是我们的初吻吧。

 

其实不是的。

我们的初吻很早就发生了,在公司的时候就发生了。

 

那段时间换季,你不愿意多穿衣服,嫌穿得厚显胖,果然不出林超泽所料,在感冒中倒下了。我跑去药店给你买了药,要给你送药的时候,高茂桐不在宿舍。

 

你已经退了烧,被子胡乱盖在身上,露出了一只脚。我当时像是被施了魔法,我向你走过去,俯下身,额头贴着你的额头。

 

我认真地吻了你,这是你不知道的第三件事。

 

Ps. 还有一件事我想你应该知道,但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在信的结尾告诉你。

 

亲爱的C先生,我很爱你。

全宇宙,我最最爱你。

 

你的,Evan Lin

 

评论(102)
热度(15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