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这里是熊熊
写文不BE是我的做人原则
HDDP_404 有缘再见
最近Snow Man上头中

【毕侃】好梦过冬

毕雯珺x李希侃 / 现背 / HE / 一句话长得俊

我实在搞不动59了,心血来潮搞一发毕侃,写写两位纯情直球选手的恋爱小甜饼。

然而又ooc又无趣,我到底在干嘛。

-------------------------------------------------------
 

01

 

毕雯珺没想过冬天会这么快再次降临。

 

他仰躺在床上,看着手机那头的李希侃并不流畅地说着些什么,毕雯珺在心中“啧”了一声,给手机调整了一个角度,祈祷澳大利亚郊外的信号可以好一些。

 

李希侃吸了吸鼻子:“哎你能别晃来晃去吗,我头晕。”

 

“你怎么了?”毕雯珺听出了那浓重的鼻音,眉眼有些垮下来:“感冒了还是发烧了?我听你这声音不太对啊。”

 

国内还处在夏秋交接的季节,李希侃穿着短袖T恤到处乱跑,假装自己还是冷不怕热不怕的少年人,结果某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喉咙里的闭塞感让他暗叫一声完蛋。他还有节目和MV要录,训练日程一天比一天重。

 

李希侃,out。大脑里的雷达发出了无情的警示音。

 

陆定昊在《打榜日记》的现场给他冲了一杯姜茶,自己抱着芝麻糊优雅得很:“你这样不行的呀,秦奋已经倒下了,你再生病,这节目好不要做了。”

 

周锐顶着精致的妆,走过来随手摸了一下小狐狸的额头,见他没几分热度也就放了心,嘴上趁人之危:“大家都是老年人了,不注意身体怎么行呢。”

 

一旁的钱正昊捂着嘴笑了。

 

老年人三个字咬得很重,让李希侃在昏昏沉沉之中神经跳了一下。

 

全他妈的是坏人。李希侃没理会周锐的话,心里委屈得不得了,生病的人总是很脆弱。

 

周围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帮他确认话筒电池的电量,化妆师等他喝完姜茶,给他补了唇妆。陆定昊收了芝麻糊,伸了个懒腰大喊一声:“上班了上班了!李希侃你醒一醒!”

 

李希侃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觉得身体很沉,他只想抱着毕雯珺靠一会儿,那人高高瘦瘦,穿了羽绒服没那么硌人,抱起来格外有安全感。

 

就像去年冬天在大厂那样。

 

 

02

 

毕雯珺这会儿不高兴。

 

抚顺人说起来挺奇怪的,从名字到长相全然没有北方那股子凌厉劲儿。他不开心的时候也只是沉默不说话,浑身上下没一点火气。

 

但李希侃最怕看到他这副表情,勉强打起精神:“我已经不发烧了,很快就好了。”

 

哦。毕雯珺翻了个身,把手机放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做了个平板支撑,一张俊脸凑近屏幕:“那你睡得好吗?”

 

李希侃听了这话就来气:“我失眠了,毕雯珺,半夜里老做梦。”

 

毕雯珺坐起来,盘了腿,把被子裹在身上:“梦见什么了?”

 

梦见你了,还能梦见什么。

 

李希侃抿了嘴,凭着残存的理智没有跟电话那头的人撒娇,只是笑笑:“梦见大厂呗,梦见特务J那个舞蹈课,想起来就累。”

 

“还有啊,”李希侃小嘴叭叭地不停:“我想念全时的关东煮了。”

 

这话把毕雯珺逗笑了,嘴角扬起来,他伸手想去捏李希侃的脸颊,以前他在大厂总是喜欢这么做,手伸到屏幕前面才觉得自己荒诞可笑。

 

李希侃问:“怎么了?”

 

毕雯珺摇头:“调个亮度。”

 

李希侃叹了一口气:“我昨晚上数羊数到3000都没睡着,我们宿舍其他人都被我数睡着了。”

 

毕雯珺开了镜头反转,特地跑到阳台上把镜头对着天空:“那你看看这个吧,澳大利亚好多星星。”

 

李希侃不满:“你在拉仇恨是吗?我去找你行吗。”

 

毕雯珺赶紧点了自拍模式,眼神真诚:“你来呗,我给你调咖啡喝,我最近会用咖啡机了。”

 

手机那头的人摇摇头:“算了,太忙了,梦里去找你吧。”

 

毕雯珺揉着脖子,往室内走:“……也行吧。”

 

朱正廷进房间的时候就看见毕雯珺盘腿坐在那里,眼角眉梢都带了笑。他越过毕雯珺的肩膀,看到小小的手机屏幕上一个小小的人影,那人说:“我真太受不了陆定昊了,他也太能吵了,你都不知道他多能演戏,我给你模仿啊。”

 

后来也不知道李希侃做了什么,朱正廷只看见毕雯珺的肩膀因为笑而微微颤抖。

 

朱正廷一边敷面膜一边想,NEXT见面会的时候就应该让李希侃站在最前排,随时随地给毕雯珺打call,让他别老想着一下班就往后台冲。

 

毕雯珺没时间理会朱正廷发自心底的怨念,他所有的精力都贡献给视频聊天这件事儿了,等到李希侃那边要结束通话的时候,毕雯珺揉了揉眼睛,轻声说:“你以后睡不着了,给我打电话,别再数羊了。”

 

李希侃往后缩了一下,把脸埋在小狐狸抱枕里:“什么时候都可以吗?”

 

毕雯珺点头:“对,什么时候都可以。”

 

 

03

 

澳大利亚的冬天到底是缺了一些东西,梦想,友情,还有与李希侃的爱情。

 

要说爱情,毕雯珺还是觉得别扭。十几岁的男孩子,哪里懂什么爱情,大厂时期的诸多暧昧,不过是在镜头的记录下被无限放大了。

 

就像尤长靖望着林彦俊的目光撒了蜜糖,韩沐伯感叹一声“秦奋的膝盖不太好”,木子洋处处要维护灵超,这其中似真似假的东西太多了,哪一刻是少年情愫,哪一刻是“营业”,毕雯珺分辨不出,也不觉得这事儿划得来,他宁愿躲开镜头,在角落里一个人玩悠悠球。

 

别瞎想了,想得脑瓜子疼。

 

毕雯珺没想过与人有交集,这交集就自己找上门来了。

 

从李希侃的皮相来看,他也是极为适合营业爱情的一员,偏偏男生小小年纪,什么不爱,独爱毕雯珺的悠悠球,见了一次炫技就嚷嚷着要毕雯珺给他开班,跟在后面“社长、社长”地乱喊,后来也叫“老毕”和“毕雯珺”,让人无处可藏。

 

这场博弈最终在李希侃的一声悠长婉转的“雯珺”里落下句点。

 

毕雯珺这人什么弱点没有,最受不了人家撒娇,尤其像李希侃这样的,一张脸还没巴掌大,戴了一副大大的眼镜,头上扎个冲天辫,看起来就跟幼稚园小男生没分别。

 

毕雯珺投降了,认认真真给他开了个班,斟酌许久拿了一个自己用不到的悠悠球给李希侃糟蹋。

 

悠悠球第一百次飞出去的时候,毕雯珺缩了一下脖子,躲开了那道漂亮的弧线。球砸在毕雯珺背后的门上,正在往门里偷看的余明君吓得往后退了三步,又小心地探头进来:“李希侃你搞什么破坏呢?”

 

李希侃冲他挥手:“我学个人技呢,你别吵。”

 

余明君指了指毕雯珺:“个人技?谋杀亲夫算什么个人技?”

 

毕雯珺杵在那儿,跟没听见似的,兀自捡了球重新缠线。李希侃冲过去暴打余明君,两人绕着毕雯珺,躲躲藏藏,蛇形走位,最后以余明君火速逃离现场告终。

 

远远地,李希侃听见余明君跟队友说:“咱们吃饭去吧,他们还在玩儿。”

 

李希侃心跳得很快,随手把讨人厌的话关在门外,转身叉着腰打哈哈:“小黑太欠打了,你别理他。”

 

毕雯珺表情还是苍白寡淡,递了球过去:“没事儿,你还玩儿吗?”

 

李希侃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刚想着要怎么说,肚子忽然叫了一声。

 

毕雯珺笑了,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几乎是下意识地,他低下头去掩饰,觉得不好笑得太直接,可惜一双细长桃花眼微微上挑,出卖了主人的好心情,眼角的泪痣就暖洋洋地浸在夕阳的余晖里。

 

李希侃不知作何反应。

 

毕雯珺把悠悠球往裤兜里一揣,懒洋洋地抬了抬下巴:“别玩儿了,吃饭吧。”

 

 

04

 

毕雯珺陪着李希侃逛过许多次全时,倒不是单独,两个人常常是拖家带口,乐华凑几个,麦锐凑几个,浩浩荡荡一行人。

 

全时本来就不大,经不起这么多练习生轮番洗劫,李希侃喜欢拉着队友一阵疯跑,说什么都要赶在香蕉和坤音的人前面去买东西。

 

让尤长靖和灵超抢在前面,那就别想吃到什么了。

 

罗正没力气同李希侃闹,见到毕雯珺便把自家队友往外扔,好像运动会的接力赛,李希侃拽着毕雯珺:“你赶紧啊,要被抢完了。”

 

丁泽仁感叹:“希侃这孩子,挺有活力的。”

 

毕雯珺听他这话里意味不明,被拽走的前一秒还在说:“他也就在抢零食这件事儿上有活力。”

 

他们快接近全时的时候,果然看见了香蕉一行人的踪影,陆定昊识破了李希侃的行进轨迹,一个箭步冲过来抱住他,在寂静黑夜里喊得撕心裂肺:“尤长靖你快去买!快点!不要管我!”

 

林超泽一个巴掌上来:“陆定昊你丢不丢人!赶紧下来!”

 

丁泽仁后来居上:“怎么回事儿?可不能打架啊。”

 

林彦俊走在最后,隔着一堆人跟毕雯珺对视了一眼,后者避开他探寻的目光,默不作声往超市里走,林彦俊皱眉,挑起一个笑,伸手捏了一下尤长靖的肩膀。尤长靖迅速领会指示,忙不迭从漩涡里脱身,冲进超市去了。

 

全时被一片扫荡,血雨腥风。

 

从超市出来的时候,毕雯珺手里提着一个大袋子。李希侃喜上眉梢,挣脱了陆定昊的钳制,一路小跑到毕雯珺身边,检索了一番袋子里的食物,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没有辜负组织对你的信任!”

 

毕雯珺从袋子里拿了一支草莓味冰激凌,递给他:“最后一支了。”

 

时值冬天,李希侃对冰激凌的渴望却比夏日更盛,他成天在练习室念叨冰激凌,也就毕雯珺听了往心里去。李希侃笑得眼睛都没了,接过来拆了包装,要往嘴里塞之前,说了一声“谢谢”。

 

回去的路不比来时,毕雯珺和丁泽仁走在前面,麦锐的几个男生走在后面,余明君在袋子里乱翻一通,拿了一袋果冻,又递给罗正一包。

 

毕雯珺不时回头看他,后来干脆倒着走。

 

丁泽仁免不了唠叨:“你干嘛倒着走?摔了我不管你啊。”

 

毕雯珺摇摇头,嘴角挂着笑:“月亮挺好看的。”

 

丁泽仁回头看那一轮明月,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老毕,算我求你,你可别跟黄明昊学坏,讲什么土味情话,我受不了那个。”

 

毕雯珺看了他一眼,想起来也觉得头疼:“我哪会讲那个,你饶了我吧。”

 

李希侃舔完木棍上最后一滴草莓奶昔,沿着唇边舔了一圈,站在垃圾桶五米远的地方投了个三分,木棍敲在垃圾桶的边缘,落在了地上。

 

余明君的嘲笑毫不留情:“太烂了!李希侃!”

 

李希侃刚要怼回去,才发现在不远的前方,毕雯珺一本正经地在倒走,目光落在他身上,是笑着的。那道视线从遥远而朦胧的黑夜里来,带着37度左右的热度,温柔覆盖在李希侃身上,将他包裹在一个暖洋洋的茧里。

 

李希侃数着自己并不整齐的心率,突然怅然若失。

 

完了,好像喜欢上他了。

 

 

05

 

李希侃或许是一只小狐狸吧。

 

大厂的初雪下完的那天起,李希侃就进入了冬眠模式,他动不动犯困,整个人戴着口罩裹着外套,恨不得一觉睡到来年春天。毕雯珺身上像多了一个人形挂件,走到哪儿都把小狐狸挂在身上。

 

二十强的训练让人提不起兴致,好在毕雯珺和李希侃的悠悠球课程还在继续。

 

李希侃一如既往玩得很烂,他盘腿坐在练习室,哼着《It's OK》的旋律把已经打结的白色棉线一点点解开。

 

毕雯珺躺在地上,耳朵里塞着耳机。

 

偶像练习生的决赛提上行程,离别这件事进入了倒计时。都要到这最后一刻了,李希侃和毕雯珺这两名练习生,仍旧是游离在大厂男孩的边缘,没有参与任何恩怨纠葛。

 

就好像毕雯珺是一座孤岛,好巧李希侃是孤独的摆渡人。一人一岛,乐得清闲。

 

李希侃理着理着,突然感叹了一句:“老毕,你说我们来这一趟,挺没劲的。”

 

小狐狸很多时候脑回路清奇,毕雯珺迟疑了一下:“瞎想什么呢?”

 

“我悠悠球都没学会,就要和你说再见了。”李希侃把球递过去。

 

毕雯珺摘了耳机,坐了起来,摩挲了一下悠悠球已经褪色的表面。这个悠悠球也跟着毕雯珺走过漫长岁月,陪他参加过很多比赛,在他毕雯珺手里能扯出上天入地的千般样式来,在李希侃手里就是一根线牵着一个塑料球。

 

您哪儿是没学会悠悠球啊?

 

毕雯珺想起月光下草莓味的小狐狸,耳朵突然有些热,李希侃用他那根笨拙的线,稳稳牵着自己的心呢,他还想怎么样。

 

李希侃没忍住笑出声:“哎,你想什么呢?怎么脸红了?”

 

“我没,”毕雯珺努力捋顺舌头:“我就是最近压力有点大。”

 

李希侃揉了一下自己的耳朵,又揉了揉毕雯珺的,站起来要拉他的袖子:“你别一会儿血压上升了,起来吃块糖补补。”

 

毕雯珺起身轻巧,任由他拉着。这屋子没有摄影机,也没有工作人员,他不是很想离开。毕雯珺拉着李希侃的衣服:“你不学了啊?悠悠球。”

 

李希侃回头看他一眼,脸也红红的,目光挺怪异。他没回答,双手搭在毕雯珺的肩上,踮起脚在他脸上亲了一下,亲完理直气壮地看着毕雯珺:“我不学了,学费结给你。”

 

李希侃说完飞快地跑了,留毕雯珺一个人在原地呆立着,许久才用双手捂了脸,生怕自己的微笑跑出来。

 

还需要补充什么糖分,他是甜的。

 

 

06

 

毕雯珺觉得挺可惜的,生活总是和他开玩笑。

 

春天结束的时候,他离出道位只有一步之遥,不久之后的夏天,毕雯珺出道了,他和李希侃的异地恋靠着手机的深夜短波顽强地持续到了秋天。

 

可现在冬天来了。

 

毕雯珺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李希侃,冬天他哪儿都不想去,就想把他的小狐狸圈在怀里,两个人腻在一块儿,做甜甜的梦。

 

没有毕雯珺在身边,李希侃的失眠症一直没能治愈。

 

李希侃最后还是没有飞澳大利亚,他们都太忙了,他只能偶尔给毕雯珺打电话,提一些无理要求,要听毕雯珺唱歌,要看毕雯珺玩悠悠球,要听毕雯珺用最最温柔低沉的语调跟他说一句“小侃晚安”。

 

他们都在学习怎么做艺人,也在学习如何恋爱,把思念折叠放在随身的行囊里,丢掉一些害羞与优柔寡断,试着不去忧虑,放手让彼此成长。

 

每次道了晚安之后,李希侃扔了手机,抱着狐狸抱枕往床上一躺,眼睛有点发热,他不想只是隔着屏幕拥抱毕雯珺,他想说,你可不可以亲亲我。

 

《打榜日记》的录制进行到了尾声,李希侃的感冒也终于好得七七八八了,陆定昊不幸中招,即便是发了烧,还是八百年不动摇地喝芝麻糊。

 

李希侃看他往芝麻糊里丢了第三勺糖,终于忍不住开麦了:“陆定昊你是想胖死吗?”

 

陆定昊昏昏沉沉:“冬天了,我要囤一点脂肪,我好冷。”

 

李希侃失笑,跑过去给他做头部spa,陆定昊被拉扯得毫无反抗之力:“李希侃,你恩将仇报,上次你生病我还给你泡姜茶?……哎毕雯珺怎么不管管你呀?”

 

李希侃吐舌:“他才管不到我。”

 

远着呢,我想让他管都管不着,李希侃心里酸得泛泡泡。

 

然而几个小时之后,李希侃在下班的地方看见了一个穿着深蓝色薄毛衣的男生,坐在走廊里玩手机,身边还放了一个超大的行李箱。

 

李希侃停住了脚步。

 

周锐嗓门儿大:“哎哟,希侃的家属来了。”

 

毕雯珺从这声熟悉的声音里抬起头,他几乎一眼就看见了李希侃,然后笑了。周锐先是上来和毕雯珺打了个招呼,再接着是秦奋,再接着是陆定昊和钱正昊,然后一行人彼此使了个眼色,热热闹闹地离开了。

 

毕雯珺怪不好意思的,歪头看着李希侃:“干嘛不说话?”

 

李希侃失笑:“应该我问你吧,你回来干嘛?”
 
 
 
毕雯珺没法回答这个问题,“想你”这种基础情话从社长嘴里说出来总有几分人设崩坏。李希侃的失眠症好像传染给他了,他数了一夜星星,脑子里还是只剩下一个李希侃。

 

无果,毕雯珺只能买了回国的机票。澳大利亚与中国只有2个小时的时差,为了追平这2个小时,毕雯珺坐了7个小时的飞机,辗转逃过机场的围追堵截和录制现场的各道关卡,最后才坐在那里,佯装镇定地玩手机。
 
 
 
李希侃盯了他很久,对方没有回答。最后毕雯珺看了一眼腕表:“正廷给我推荐了一家很好吃的关东煮,一会儿就关门了,你吃吗?”

 

李希侃也不再问什么了,他走过去牵了男朋友的手,中气十足地回答:“吃!”

 

 

07

 

网恋到底是有一些好处的,即便他们很久没见了,也不见两人有冷场,李希侃走在前面不停地说,毕雯珺拖着行李箱跟在后面,安静听着。

 

李希侃从关东煮的纸杯里挑出一颗魔芋结,凑到毕雯珺嘴边上。

 

毕雯珺凑过去吃掉,揉了揉李希侃的脑袋。

 

他在麦锐的宿舍楼旁边找了一家不错的酒店入住,李希侃没舍得回宿舍,粘着他要跟他去酒店看看,美其名曰“消食”。

 

两个男生带着口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迅速办了入住,李希侃坐在毕雯珺的行李箱上,享受大龄儿童坐推车的乐趣,他还自告奋勇帮毕雯珺拿了房卡和早餐券。

 

毕雯珺一路推着他进了电梯,又推着他走过了红色地毯,停在自己的那间房门口。

 

“那你明天干嘛?要不要来我们公司玩……”李希侃一边摸门卡一边问他,摸着摸着脸色有点垮,毕雯珺好奇:“怎么了?”

 

李希侃的声音有些无力:“好像……房卡……不见了。”

 

毕雯珺扶额,给了他一个脑瓜子巨疼的表情:“哎呀妈呀,这下事儿大了。”

 

李希侃又是一阵猛翻,依旧不见房卡踪影,便蹭过来小心讨好:“我回去找一下,可能就掉在电梯里了。”

 

这人刚要迈出去一步,就被男朋友反手抓了回来,毕雯珺慢悠悠从自己风衣口袋里掏出了门卡:“骗你的傻子,在我这儿。”

 

李希侃如蒙大赦,顺手拍了毕雯珺一掌:“哇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我弄丢了!”

 

毕雯珺拿卡在空中摇了摇:“你还好意思说?这么丢三落四,让我弹一下脑瓜子。”

 

李希侃苦着脸:“啊……”

 

毕雯珺没有动摇:“赶紧的。”

 

毕雯珺手很有劲儿,不知道打人疼不疼。李希侃双眼紧闭,五官绷得死紧,他感觉毕雯珺撩开了自己厚厚的刘海,想象中的疼痛感即将如期而至。

 

“准备好了吗?”毕雯珺的声音很公式化。

 

“好、好了!”李希侃做了漫长的心理建设,乱喊一通。

 

下一秒,一个吻落在了李希侃的唇上。

 

评论(91)
热度(13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