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这里是熊熊
写文不BE是我的做人原则
HDDP_404 有缘再见
最近Snow Man上头中

【长得俊】非零和游戏(1)

现背 / 双向暗恋 / HE

大厂橘柚爱情+Trainee18成长故事

写作复健。写给乌托邦的少年,写给所有人都回不去的初心。

【我还欠了一篇联文,我记得。

--------------------------------------------------

01

 

“既然大家都到了,”林超泽站在白板前,环视了一下会议室:“我宣布,香蕉娱乐Trainee18第97次会议现在开始。”

 

高茂桐把头埋在臂弯里,一副要睡到天荒地老的样子,听见这句话,抽出一只手举高高,脸还埋着,声音含糊得很:“报告组织,林彦俊没来,我申请散会。”

 

李若天坐在高茂桐旁边低头看手机,当机立断把高茂桐的手了拽下来:“林彦俊有事,你瞎凑什么热闹。”

 

姜京佐入定许久,整个人仿佛一张JPG,此刻突然醒转,头脑发懵:“咋的,散会了?”

 

林超泽看了一眼还处于睡梦中的队友们,拍了几下手:“来来来大家清醒一点了——”

 

 “林彦俊已经走了十!年!了!”陆定昊唯恐天下不乱地给自己加戏。

 

林超泽被他打乱了节奏,单手叉腰朝天翻了个大白眼,陆定昊挺得意地在座位上冲他耸肩,一副欠揍模样。尤长靖啃了一口苹果,差点呛在喉咙里,咳嗽了好一阵。

 

餐桌上乱哄哄的,队长林超泽今天也非常头疼。

 

02

 

Trainee18可能是史上最喜欢开会的练习生男团,小到夜宵叫什么外卖,大到决定月末考核C位,任何事都能拿来开会。

 

林超泽还记得,第一次开会的时候也是在这张餐桌上,他们刚刚成团,经历了层层筛选,告别了几位一同参加选拔但最终未能入选的好友,前一秒还气氛悲戚,相拥告别,后一秒真正在餐桌上坐定下来,竟然没有一个人想开口说话。

 

林超泽作为新任队长,提议说:“来做自我介绍吧。”

 

练习生男团的前任队长林彦俊原本在玩一盒火柴,闻言一眼扫过去,情绪不高:“不必了吧。”

 

话一出,餐桌上的气压低了三分。

 

他们在一起比赛的这段日子,对彼此都有了模糊的概念,每个人的实力与脾性如何,彼此都看在眼里。尤长靖看了看林超泽,又看了看林彦俊,在桌下拍了拍林超泽的膝盖,示意安抚。

 

后者没有理会,直直地看着林彦俊,说道:“要有仪式感。”

 

林超泽的话说得强硬,尤长靖垂下头,用余光瞟了一眼林彦俊。

 

林彦俊与队长隔着一条长桌对峙了一会儿,鼻腔发出一声轻笑,把目光移到一边去了,手里重新开始把玩火柴盒,屋里只有火柴棒翻滚撞击发出的轻响。

 

团里最年长的邱治谐先出来打了圆场:“好啦,以后都是一个团的了,就请大家多多指教吧。”

 

接下去是李若天,再接下去是姜京佐,自我介绍兜兜转转,转到了林彦俊这里,他只是轻轻说了一句:“林彦俊。”

 

尤长靖喉咙梗着,承受着大家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羞涩一笑:“那个,我是尤长靖。”

 

林超泽最后才说:“我是Trainee18的林超泽,以后担任队长。”

 

直到话音落下,林彦俊的表情都没有任何波澜,尤长靖偷偷盯着,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第一次会议并不如想象中的恢弘,甚至可以说是尴尬收场,但这并不妨碍Trainee18从此定下了开会的传统。林超泽说,等到第一百次会议的时候,一定要搞个大的,纪念一下。

 

03

 

现在已经是第97次会议了,第100次或许也不远了。

 

然而看着如今越来越放飞的九人会议,林超泽突然觉得事情在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队里的头号捣乱分子陆定昊此刻正在角落里冲他挤眉弄眼。

 

贝汯璘原本想吐槽一句,余光却瞥到了邱治谐濒临崩坏的微笑,觉得大事不妙,拉住陆定昊示意他收敛,果不其然,下一秒邱治谐就拍着桌子站起来了:“所以怎样啦?你们到底要不要开会嘛?高茂桐不许睡觉,醒一醒了你。”

 

李若天扯着高茂桐卫衣的后领把他拽起来一些,见人还不醒,直接在背上给了他一巴掌。高茂桐被打疼了,龇牙咧嘴,刚要口不择言,尤长靖的手臂包抄过来过来,一只手替他揉背,另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

 

要说Trainee18食物链顶端的男人是谁,大概是大哥哥邱治谐。

 

队长林超泽在内心为自己形同虚设的队长地位点蜡,顺手给邱治谐倒了一杯水,然后清了清嗓:“是这样的,我们今天要商量一件事,很重要的事。”

 

高茂桐眼睛亮了:“选C位吗?”

 

陆定昊举手:“你要拱手让出队长的位置了?”

 

林超泽直接过滤了这句危险发言,敲了敲白板:“我们要选营业CP!”

 

此话一出,围坐在餐桌前的成员们集体沉默了三秒,尤长靖和邱治谐隔着一个高茂桐进行了眼神交流,邱治谐问他:“那是什么,营业彩票吗?”

 

尤长靖不太确定地摇了摇头,小声反驳:“为什么不是营业唱片?”

 

姜京佐在餐桌的对面,双手交叠,冷静发言:“我觉得是营业长跑,马拉松比赛那种。”

 

尤长靖苦着脸:“啊……可是我不想长跑欸。”

 

高茂桐拍了拍尤长靖的肩:“哥哥,我觉得你还是应该跑一跑,你最近又胖了。”

 

尤长靖毫不留情送上肘击,附赠了一个有力的白眼:“闭嘴。”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还是陆定昊,五官拧成一团,满脸不可置信:“天哪不是吧?是谁要这么搞我们……公司吗?”

 

陆定昊往椅背上一靠,整个人宛如失去梦想的咸鱼。

 

李若天瞥了他一眼,把手机倒扣在桌上,声音凉凉:“公司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林超泽稳稳地在白板上写下了“CP”两个英文字母,用力合上了笔盖:“反正公司有公司的考量,接下去要参加《偶像练习生》,肯定要全方位发展,不只有做练习生这么简单了。”

 

姜京佐突然得意,双手交叉枕在脑后,向对面两个队友炫耀:“你们看吧,果然是长跑,一个长跑就给你们怕成这样?你们是不是男人。”

 

陆定昊差点没笑出声,眉头挑起,掌声送给姜京佐:“来来来,就决定是你了。我投姜京佐一票,代表我们Trainee18担当营业cp。”

 

林超泽扔了一支笔过去:“不要歪楼!”

 

04

 

等林超泽真正解释完营业cp的意义,Trainee18第97次会议陷入死寂。

 

贝汯璘左右打量了一番,十分真诚地提议:“如果不好选的话,要不然我们还是抓阄?听上去有没有比较公平一点。”

 

林超泽看了一眼队员们,点了点头。

 

抓阄也是Trainee18九人会议的一大特色。

 

抓阄是继和平讨论、民主选举、吵架、撒泼之后的最终程序,每每会议陷入僵局,练习生们就会把命运交给老天,这道程序让Trainee18变成了一个效率奇高的团队。

 

陆定昊有时候喜欢这种高效,尤其是抓阄决定谁去拿外卖的时候,但有时候,这种高效未必令人愉快,比如现在,他手中的纸上写了血红的两个大字:cp。

 

陆定昊的眼前仿佛闪过走马灯,在上海里弄快速穿行的童年时光,小时候回家吃妈妈做的饭,和女同学讨论哪款美瞳最好用,在学校操场上吃过的麦丽素,刚开始做练习生时走过“甜到忧伤”的杀马特路线,以及后来进了Trainee18,遇见了这群凑合能一起过日子的塑料队友。

 

陆定昊想,或许我现在放弃做爱豆还来得及。

 

林超泽敲了敲白板带头欢呼:“好,让我们恭喜陆定昊同学!”

 

“等一下!”陆定昊把已经揉皱的纸片拍在桌上:“噢……我头好痛,可能是病了,我要去看医生。告辞了各位!”

 

他刚要站起来,被邱治谐一句温温柔柔的“坐下”顶了回去。

 

陆定昊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双手拽着自己的领口捶胸,试图博取同情。林超泽幸灾乐祸,假装善良:“那这样,你的cp你自己选。”

 

陆定昊指着尤长靖:“那我要他。”

 

没等尤长靖说什么,林超泽先摇了头:“没有cp感,驳回。”

 

陆定昊一口老血憋在胸口,揪着队长的领口来回晃:“林超泽,我劝你善良。”

 

李若天长舒一口气,身体前倾,双手交叉撑在桌上,深沉如霸总:“事已至此,只有你天哥能帮你了。为了组织我愿意牺牲自己的,来吧陆定昊同学。”

 

陆定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从表情到姿势都表达了“抗拒”二字。

 

李若天心态崩了,拍案:“陆定昊你敢不敢再嫌弃一点?”

 

陆定昊扯了扯嘴角:“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高茂桐把李若天一把扯回座位:“人家不要你,你有点自知之明行不行?我提议!我提议姜京佐!我觉得京佐不错!”

 

李若天气绝,拉过高茂桐进行社会主义毒打,其他人无视了未成年人遭受的不公正待遇,转而把目光集中在姜京佐身上。

 

少林寺的男人此刻陷入了沉默,心心念念还在思考“营业cp”为什么不能解释为“营业长跑”。

 

他摸了摸下巴,欲言又止。

 

陆定昊的期待被击溃,陷入震惊:“姜京佐?Hello?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林超泽忍辱负重,指了指自己:“……”

 

陆定昊缩缩脖子,傲娇地把目光转向了邱治谐和贝汯璘,邱治谐躲避目光,揉了揉太阳穴:“不要看我。”贝汯璘如坐针毡,疯狂摆手,平时嘴皮子最溜的rapper现在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林超泽炸毛:“没有人了我的祖宗,高茂桐还没成年,你能不能讲点道德。”

 

高茂桐淡定抖腿:“那个……还有人啊。”

 

林超泽扫了他一眼:“哪里还有人啊?你不要吓人啊。”

 

高茂桐指了指在座的唯一一个空位:“林彦俊不是没来吗?”

 

他话音未落,陆定昊立马发出一声尖叫:“不要吧!绝对不要!绝对不要是林彦俊!”

 

林超泽带头鼓掌:“好了,就决定是林彦俊了,大家没意见吧。”

 

底下此起彼伏的“同意”,陆定昊用力扯着自己的太阳穴,仿佛一个马尾辫箍得过紧的小女孩:“就让世界毁灭,就让一切化成灰,一切荒谬今天都终结。”

 

林超泽心情很好:“没有什么事的话我们就进行下一个议题。”

 

陆定昊眼睛泛着微光,仿佛看到希望:“下一个议题是什么?还有另一对营业cp吗?”

 

林超泽摇头:“No,下一个议题是,我们中午吃什么?”

 

陆定昊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甚至想摘掉美瞳,感受一下这个真实而残酷的世界。

 

他义正词严:“要是被林彦俊知道你们这么安排他,你们可能会没命,明天新闻头条就是,香蕉公司某男团一夜之间离奇死亡。你们忘了团训是什么了吗?保命要紧啊各位!”

 

林超泽沉思了一会儿,突然指着尤长靖:“所以这件事情我们就拜托尤长靖去转达吧。”

 

尤长靖哑然,指了指自己:“我吗……不要吧!林彦俊会打人欸!”

 

邱治谐摇头:“你放心,他不会打你,你去吧。”

 

尤长靖面露难色。

 

高茂桐说过,邱治谐就是Trainee18的妈妈,谁会不听妈妈的话呢。

 

现在邱妈妈把尤长靖的绿色大水杯递到他面前,趁他动摇,再次加码:“如果你去说,我们今天中午就点你最喜欢吃的外卖。”

 

尤长靖看着他温和的脸,郑重地与他击掌:“成交。”

 

05

 

尤长靖和高茂桐吃完午饭回宿舍的时候,林彦俊似乎也是刚从外面回来

 

高茂桐风风火火,从抽屉里拿了一本数学习题集就要往外跑:“我作业还没做完,你们聊。”

 

林彦俊挺莫名:“聊什么?”

 

高茂桐在门口急刹车,腿都跨出去半截了,上身扒着门探进来。他指着尤长靖,把人卖了个干净:“那个林彦俊,尤长靖有话跟你讲。”

 

林彦俊皱眉,看着说完就跑的小朋友,面露疑惑。他没停下手里的动作,慢慢地叠着衣服:“哦,你要说什么?今天开会有讲什么大事吗?”

 

尤长靖站在门口,扶着门,陆定昊和林超泽也回来了,在走廊尽头说说笑笑,声音渐渐近了,陆定昊心情不错的样子,看起来已经把营业CP的事情抛在脑后了。

 

尤长靖快速进屋,把门合上。

 

林彦俊挑眉,指了一下门外:“你……干嘛关门?”

 

尤长靖抿了一下嘴唇,鼓起勇气:“那个,林彦俊,就是,你知道营业CP吗?”

 

林彦俊叠好一件T恤,听了这话,拎着叠到一半的T恤,认真地看着尤长靖:“我知道啊,所以是要干嘛?公司打算玩这一套哦?”

 

尤长靖语塞,半晌才点点头:“嗯,有这个打算。”

 

林彦俊见他眼神飘忽,心下大致明了,这两个字听起来读作“打算”,说不定落到纸面上已经成了“决定”。

 

林彦俊笑了:“那我猜一下好了,其中一个是我是不是。”

 

尤长靖望着他,心脏猛地落下去。上一次见林彦俊露出这样的笑容还是很久以前,似乎是最早见面的时候,林彦俊还是一只困兽,孤零零从台湾来,不喜欢讲话,不信任别人,对自己也不太好,每天除了练习,其余时间都在庸人自扰。

 

这怪异笑容只是一瞬间的事,林彦俊佯装生气,把手里的T恤往床上一扔:“别跟我说是抓阄,我才不信。我跟你讲……他们死定了啦。”

 

和林彦俊组cp的人似乎不会好命,这人恶劣得很,性子冷又时常有些整人的小心思,真要他在镜头前与另一个人亲密无间,这怕是天方夜谭。林彦俊还是那个抬着下巴看世界的林彦俊,而陆定昊又最是娇气,这两个人组CP,想来其他人的日子是要不得安宁。 

 

林彦俊还黑着一张脸。

 

尤长靖笑了:“你都不好奇另一个人是谁的吗?”

 

林彦俊倒是好奇,没继续蹂躏他的衣服:“我们一共就只有9个,能是谁?大不了你讲讲看。”

 

房间里一阵沉默,陆定昊尖尖的声音从隔壁宿舍传过来,那人又在模仿清宫戏里的桥段,聒噪极了,尤长靖隐约听见其余几人的笑声,李若天让陆定昊再来一遍,说要给他录下来,而刚才拿着习题集说要去做作业的高茂桐也赫然在列。

 

尤长靖终于下定决心似的,叹气:“那你答应我听完不可以生气哦。”

 

林彦俊往后退了半步,极有耐心,语气又充满危险:“我会生气?呵,你不要告诉我是陆定昊就好了。”

 

尤长靖注视着林彦俊的眼睛,很想问问他,为什么是陆定昊呢。

 

陆定昊的清宫戏已经演完了,林超泽似乎是刚笑完一轮,清清嗓子:“快点,下午的舞蹈课要开始了,不要迟到了。”

 

林彦俊还在等一个答案,见尤长靖不语,把叠了一半的衣服往床上一扔:“走吧,舞蹈课了。”

 

尤长靖眼看着林彦俊拎着水瓶往门外走,心里莫名有一阵奇怪的冲动。就像抓住每一个可以展示歌喉的机会一样,他在这一刻,想要抓住别的东西。

 

06

 

“林彦俊。”

 

尤长靖叫住了要开门走出去的林彦俊,迎着那道犀利的目光,笑着指了指自己:“不是陆定昊,是我。”


-tbc-

评论(107)
热度(16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