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这里是熊熊
写文不BE是我的做人原则
HDDP_404 有缘再见
最近Snow Man上头中

【第九狂想曲】小人物

全文1w+,现背,NPC一起吃的三顿饭的故事。

BGM:杨宗纬《这一路走来》

上一棒: @一捆奶昔 

下一棒: @纯粹制霸 

------------------------------------------------

 

01

蔡徐坤回家这天,家里刚好停电。

站在玄关,蔡徐坤扶着门,闻到了厨房传来的饭香。这幢别墅于他们来说,仿佛是上辈子的记忆了。

即便没有灯,蔡徐坤也清楚地摸到了鞋柜里自己的拖鞋,刚换完鞋,就见尤长靖捧了一个比脸还大的锅从厨房走出来,汤水微微翻滚,滴在地板上,在月光下蜿蜒一路,看得蔡徐坤太阳穴连连抽搐。

尤长靖一边端锅出来,一边表情戚戚地回头跟朱正廷说:“你不要吓我啦。”

话音还未落,他便看见了站在玄关默不作声的蔡徐坤,一声尖叫扯破喉咙,差点没有把锅糊在队长脸上,鲜辣的汤水泼了一些在地上,形成一块不大不小的版图。

Nine Percent其余成员闻风而动,零零落落从各个房间跑出来,探头张望。

然后他们看见了蔡徐坤,一时间无人说话。

一片月光之中,蔡徐坤尴尬地冲其他人举了举手:“……嗨。”

 

02

尤长靖还没有从惊愕的余韵中回魂,靠在沙发上奄奄一息。

Justin伸手过去给他按太阳穴。小鬼站在一边:“你这样不行,得掐人中,人中你知道在哪儿吧,鼻子下边儿……哎对对,就那儿,给他按下去。”

尤长靖发出了一声幽怨的长鸣,王子异看不下去,伸手过去拍了拍Justin的背:“行了行了,再下去长靖要死了。”

小鬼得逞似的吃笑,往沙发上毫无形象地一坐,勾着尤长靖的脖子就是一顿猛摇:“你怎么,怎么那么不经吓呢,还老大哥呢。丢人。”

蔡徐坤从洗手间出来,随手扯了一张纸擦手,有些抱歉地超沙发那里望过去:“长靖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儿,被大厂女鬼吓过的,还能怕你不成,”范丞丞觉得他大惊小怪,随之啧啧:“你怎么突然回来了?打碟之旅怎么样啊,好玩不好玩?”

蔡徐坤反应过来,不气反笑:“你才打碟。我听说今天录告别团综,特地赶回来的。”

说话间朱正廷端着西红柿炒鸡蛋上了桌,围裙上点点焦渍,从两人中间路过:“也真难为你。半小时前刚停的电,摄制组都撤了你才回来。吃饭吃饭,难得没工作,哎去楼上叫一声陈立农和林彦俊,干嘛去了,这么大动静都不下楼。”

朱正廷语速如飞,蔡徐坤盯着桌上的火锅和一大盘西红柿炒鸡蛋,失去了插话的机会,只得应了,跑去敲另外两位成员的门。

林彦俊倒是警觉,把门开了条缝,先露出一只眼睛,再开了门,将醒未醒,状态恹恹:“不是说今天不拍了?”

蔡徐坤点头:“对,不拍,正廷喊吃饭。”

林彦俊默然,出了门,抬手敲了敲陈立农的房门,便下了楼。

大约五秒后,陈立农探出头,少年在秋意渐袭的日子里穿了一件白色背心,脖子上还挂着耳机,音量大得震耳欲聋,他见到蔡徐坤也如见了鬼:“欸?你?你回来了?”

等陈立农冲出来,在二楼走廊向楼下大喊“各位,坤坤回来了”的时候,其余众人齐齐抬头望他,表情很是一言难尽,朱正廷擦了擦手:“我给你10秒下楼——十!”

王子异点燃了九个烛台,在火锅周围围成一圈,朱正廷拧开了小灶的开关,蔡徐坤最后落座,在一片跳跃的烛光中,仿佛见证了邪教的诞生。

 

03

这是Nine Percent第三次在没有摄像机的记录下,聚在一起吃饭。王子异记得第一次九人聚餐,是在遥远的LA。

LA的那段时光,在今天看来,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风蒙在脸上有一些热,就像Nine Percent组合未成熟的梦想,世界可爱又鲜活,彼时他们刚成团不久,总觉得未来会有更大的舞台。

在训练的重压之下,第一个向生活屈服的是陈立农,成团的第十天,他拖着酸痛的病躯走到房门口,握着把手突然跪了下来,仰天哀嚎:“我真的太饿了,我们去吃饭好不好。”

范丞丞原本都要进门了,转身看见了捶地的陈立农,长期的重压终于在心中形成一股反抗的怒火,他拍了拍陈立农的肩膀:“牛排吃不吃!”

陈立农在这轻轻一拍之下,趴在了地上,动力为零。

Justin对此表示怀疑:“牛排?范丞丞你要出去?”

范丞丞比了“嘘”的手势,面上云淡风轻:“就出去一会儿,能有什么问题。”

Justin眼珠一转,指了指自己:“那我也要去。”

范丞丞冲他挥挥手:“你去做什么,小孩子晚上就在家睡觉。不准说出去啊。”

朱正廷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蔡徐坤还在和他讨论队形,Justin突然冲范丞丞挑了眉,后者心道不好,还未来得及用表情警告他,Justin就举了手:“报告队长,范丞丞说要偷跑出去吃牛排!”

“偷跑”这两个字说得极为洪亮,甚至破音,蔡徐坤愣了愣,Justin补充说:“他说不带我们!”

朱正廷反应极快,冲过去就勾住了范丞丞的脖子:“Justin说得是不是真的?你给我过来。”

尤长靖推开了房门:“牛排?我听见牛排!是谁说?”

林彦俊跟在他身后嘲笑他:“尤长靖,你训练都练出幻觉了噢。”

走廊里吵吵闹闹,成员们纷纷出了门,卸妆的,没卸妆的,敷了面膜的,刚洗完澡手臂上还热气蒸腾的。范丞丞还在朱正廷的毒打之下,企图寻找一线生机。

“去吃吧,”蔡徐坤笑了,他说完,走廊里突然安静了。

朱正廷也愣了:“啊?”

蔡徐坤比了“嘘”,压低声音:“我说,去吃吧,不要被他们发现。”

他说得极为真诚,纵是认为这是玩笑话的人也会当真了。王子异擦了擦发梢上的水珠,率先有了动作:“那我换个衣服,等我下。”

男孩儿们作鸟兽散,纷纷回屋换衣服,对这次深夜出逃格外期待。

 

04

LA深夜的牛排店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地方,NinePercent人生地不熟,范丞丞开了导航走了约二十分钟,才终于找到一家地下牛排店,站在店门口,陈立农就嗅到了一丝果木的烟火气,气息微弱地指了指:“就是这里,我闻到了啦。”

店员引座时狐疑地望了他们一眼,善意地提醒蔡徐坤,这个点,高中生应该在家睡了。

蔡徐坤笑了笑,寥寥几句英文对付过去,带队友们成功在牛排店里落座。

店里环境嘈杂,吧台饮酒的人们围在一起看深夜脱口秀,隔壁桌的纹身男女亲作一团,尼古丁烟雾缭绕,牛排在铁板上滋滋作响。

Nine Percent是这个夜晚的不速之客,引人侧目,Justin一落座就被朱正廷蒙了眼:“小孩看了长针眼。”

Justin挣扎了一会儿,放弃了。

蔡徐坤觉得好笑,清清嗓子,举了杯再普通不过的柠檬水:“来来来,干杯了。”

小鬼不买账:“干杯总得有理由吧。”

蔡徐坤想了想,又举杯:“那就——敬大厂吧。”

大厂依旧是个有魔力的词,只是从嘴里蹦出来,就带出了一连串记忆的碎片。

一月的时候,大厂的雪落得那样安静,落在肩头,落在鼻尖,落在眉眼与发梢。

尤长靖记得那场雪,记得让大厂男孩热血沸腾的雪仗。那时他和林彦俊从宿舍楼抱着歌词本去训练室,看到Justin搓了两个拳头大的雪球,狠狠地砸了范丞丞的背。雪花分崩离析,范丞丞骂骂咧咧地拉着朱正廷说要打回去。路过的王子异避让得小心翼翼,却被一路狂奔的小鬼撞了肩膀,两人对视,一边龇牙咧嘴一边相互道歉。

时隔一年,尤长靖在LA的小酒馆里默默地红了眼眶,揉揉眼睛只当是累了。

林彦俊勾勾嘴角,望了蔡徐坤一眼,拿起杯子第一个与他碰了碰:“敬大厂。”

敬大厂,敬练习生岁月里不可复制的阳春白雪。

随后越来越多的碰杯声,水比酒浓,微酸的柠檬水灌入喉中,竟也喝出了酒的庄重感。Justin自己喝完了,硬是捣乱,抬手碰了范丞丞的水杯,水从鼻孔里灌进去,范丞丞顿时变成了人体喷泉。

坐在对面的是陈立农,因为训练过度抬不起手臂,而被迫接受喷水洗礼,欲哭无泪。

林彦俊和尤长靖毫不给面子地笑作一团,而罪魁祸首范丞丞还在和Justin拿刀叉对决,一招一式,挑战朱正廷的忍耐极限。

桌子上热闹至极,蔡徐坤就托着下巴,一边和牛排拉锯,一边看戏。

王子异隔着一层薄雾撞上了蔡徐坤带笑的眼睛,他也笑了,举杯将柠檬水一饮而尽。

今夜LA无偶像,只有一群平凡的幼稚鬼罢了。

 

05

Nine Percent名存实亡。

从LA归来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尤长靖常常听见这句话。他们各自为战的时间太久,每一次重聚,堪堪几个小时便分开,又或是在各自的工作场合被工作人员拉住,找一个无人的角落给队友录生日祝福。

尤长靖在德国录香蕉团综的时候,听林彦俊半开玩笑地说“我去找Nine Percent的兄弟了”,微笑之余也有一些说不上来的怅然。

天南海北,你能去哪里找呢。

多少人猜测Nine Percent成员之间早已生了龃龉,再难成团了。

《创新者》就是在这时候诞生的,在韩国滴水成冰的季节里。

Justin裹了一件比自己还厚重的羽绒服,牙齿打颤,范丞丞挨着他,两人抱团取暖。没过一会儿尤长靖也裹着羽绒服挪不过来,挤在两人中间,任一左一右两小孩抱着自己的胳膊。人多的地方,总是聚些热气。

林彦俊一如既往游离在整个团的边缘,把羽绒服穿出了风衣的质感,气质飒飒,手里端了一杯热咖啡。

首尔萧瑟,万物失色,而林彦俊站在方寸土地之上,却像站在佛罗伦萨的四月芳菲里。

范丞丞都惊了:“林彦俊不冷吗?”

尤长靖闭目养神:“他冷啊,他就是撑着。”

范丞丞噎了一下:“哇真是亲队友,太毒了。”

陈立农哼着歌朝他们走过去,步伐很雀跃。

尤长靖鼻头一嗅,紧接着睁眼大喊:“农农你在吃什么!”

陈立农半颗牛肉丸还没下咽,腮帮子鼓鼓:“关东煮啊,那边有卖。”

街对面的关东煮小店被裹在暖融融的橙光里,众人的脑回路被零下的气温冻住,直到林彦俊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

他双眼一闭,顿了顿脚:“这也太冷了吧!”哀怨化作一缕灰白的叹息,融入结冰的空气里。

尤长靖笑着朝他跑过去,扑到他肩上:“谁让你只穿这点啊,走啦,吃关东煮啦!”

关东煮店面极其袖珍,店里仅有的几个座位已经被占满了,蔡徐坤手里端了一碗关东煮,新鲜出锅,温度骇人。

汤汁与碗口近在咫尺,稍有不平就会溢出来,小队长左右为难,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Justin正色道:“坤,让我来帮你吧。”

他凑过去对着队长的碗,饮了好大一口汤,抹了抹嘴,竖起了骄傲的大拇指:“这样就不会翻出来了。”

蔡徐坤不知作何反应,朱正廷在一边笑到肚子疼,拍了拍Justin的肩膀:“这孩子就是缺根筋。”

“靠!最后一个鸡蛋了兄弟们!”小鬼在店里一阵惊呼,引得其余八人探头去看他。

最后一颗鸡蛋在锅里浮浮沉沉,泛着好看的浅棕色光芒。

王子异排在小鬼后面,咽了一口口水。

小鬼斜睨:“bro你想吃吗?”

王子异本着兄弟谦让的精神往后退了一步:“还好吧,不太想吃。”

哥哥们纷纷表示一个鸡蛋而已有什么了不起,转开了脑袋。

没有座位的结果就是九个人只能在门口排排站,范丞丞快速地吃完了碗里的东西,望着小鬼碗里仅有的蛋:“鬼啊,那个蛋,你不吃吗?”

小鬼拍了拍他的肩:“是男人就劈叉吧,劈个叉我就给你吃。”

范丞丞沉默了。

林彦俊带头鼓掌,尤长靖、陈立农纷纷加入了起哄的队列。

范丞丞怒了,站起来一拍大腿:“我不信了!劈叉就劈叉,谁在怕了!”

店外欢呼,做关东煮的店员抬眼看了看他们,饶有兴味地抿了一口烧酒。

范丞丞小心地踩着石板路,摸索片刻,劈叉劈了个彻底,随即从喉咙口发出一声石破天惊的呐喊:“啊!不行不行!碎了碎了!”

小鬼拍地狂笑,朱正廷倒是淡定,咬了一口牛筋精准补刀:“碎碎平安。”

“碎碎平安是什么鬼啦。”尤长靖大笑,汤呛进鼻腔,连连咳嗽。

Justin头一回见这样的大场面,一边扶着痛苦的范丞丞拍背,一边把小鬼碗里的蛋挪到范丞丞碗里:“来,吃啥补啥,吃啥补啥。”

眼见着蛋就在碗边,Justin手一抖,这枚寄存了少年们全部希望的鸡蛋掉在了康庄大道上,顺着斜坡滚了很远很远。

集体沉默了两秒后,范丞丞大喊一声:“黄明昊!!!”

后来尤长靖回忆道,范丞丞那声中气十足的“黄明昊”之后,是一场惨绝人寰的社会主义毒打,在未来的许多年里都让人难以忘怀。

小鬼趁乱举了碗,整张脸因为兴奋而泛了红光,他说:“To Dreams.”

敬梦想,敬这段野蛮生长与无所适从的时光。

Justin理了理自己被揉乱的头发,跟着举了碗:“干了干了。”

岁月残酷,少年无畏,这个冬夜里被封存的Nine Percent独家记忆,也随着那颗遗憾的鸡蛋一样,去向未知的远方了。

 

06

Nine Percent出道一年半载,最后一次齐聚原本是公司安排的告别团综。

这场停电来得很意外,把摄制组打个措手不及,只得打道回府,却给了Nine Percent聚餐的机会。这是他们在一起吃的第三顿饭,也是散伙饭。

这栋别墅从一开始被九人打扫得干干净净,到后来逐渐不太住人,角落里积了灰也无人去掸。再后来,给他们做西红柿炒鸡蛋和青椒土豆丝的阿姨辞了这份短工,朱正廷只有每次做菜的时候才会想起那位阿姨。

她喜欢在各种菜里放糖,朱正廷一边想着,一边有了牙根被蜜糖腐蚀的错觉。

陈立农从火锅里搛了一筷子牛肚,在微弱的烛光之中,吃得格外艰难。牛肚煮得有些老,陈立农放了筷子,嚼了很久:“……其实我想吃青椒土豆丝。”

这顿饭原本无人说话,他突然出声,其余人都如梦初醒,纷纷向朱正廷投去目光。朱正廷错愕:“不要看我,我又不会做青椒土豆丝。”

小鬼夹起一块肥牛卷:“我觉得我快瞎了,彦俊快帮我看看这里面有没有花椒。”

林彦俊回完了所有消息,放下手机,凑过去细细看了一眼:“安啦,没有。”

小鬼狐疑地抖了抖那块肉,放进嘴里,脸色转而铁青:“林彦俊你这个瞎子。”

林彦俊不露声色地微笑了一下,随口转移了话题:“你们今晚都在这里住?”

小鬼吐了肉,抢答:“先说好,我不住,说录团综才来的,结果居然停电。”

陈立农看了一眼墙上的钟:“欸我助理应该快到了,我上次回台北,给大家带了凤梨酥。”

“又是凤梨酥,”朱正廷双手捂脸:“你不用每次回来都给我们带凤梨酥,我跟你们说,范丞丞最近又胖了。”

“放屁!”范丞丞恼羞成怒,小声抗议:“是水肿,坐飞机坐出来。”

Justin无情嘲笑:“那一会儿我和朱正廷飞上海,你做火车去吧范丞丞。”

王子异微微笑了下:“我晚点也得走了,那彦俊和长靖呢,今晚留下吗?”

尤长靖摇头,去望林彦俊,后者言简意赅:“不住,后天飞成都打歌。”

饭桌上又是一阵安静,一根蜡烛率先燃尽,火苗灭了,青烟飞散。朱正廷往锅里加了水,顺手从厨房带了一盆菠菜。

他拨弄着菠菜下锅,漫不经心地问:“坤你几点的飞机?”

“我其实……”蔡徐坤有些犹豫。                       

陈立农福至心灵:“啊完蛋了啦,我给坤坤带的是蜂蜜柚子茶,能不能带上飞机,还是个问题。”

“我今晚不走,我会住这里。”蔡徐坤轻轻放了碗。

刚加水的火锅开了,菠菜浮在面上,像河中水藻,占得满满当当。绿叶菜的边缘还沾了一些煮肉时残留的浮沫。

此时距离Nine Percent解散还有十五天,没有告别演唱会,没有九人团综,发出去的媒体通稿证明这个团曾存在过。

蔡徐坤觉得这一年半的时光是极快的,他们第一次在这里吃饭,叫了外卖喝了汽水,九个人还像站在金字塔上那样意气风发,他们碰了杯,要成为彼此的家人,约定要成为中国第一男团,要去往世界的舞台,要无数次地在舞台上重复那个傻傻的口号——从一到八,然后,Nine Percent。

队长无心吃饭,陈立农随后也放下了碗,他低头想了一会儿,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其实,就蛮可惜的啦。哎哟我也不知道怎么讲。”

“我们可能……”朱正廷轻轻地开口:“没有团综了吧。”

王子异难得露出一副怅然表情,看看这个,又望向那个,最后轻叹一声。

范丞丞突然伸手抽了几张纸巾,站起来跨越桌子往尤长靖怀里一塞:“喏。”

尤长靖纳闷,盯着范丞丞:“干嘛给我这个?”

范丞丞坐回去,咬了一口蟹肉棒,含含糊糊:“怕你一会儿哭啊,感觉他们要开始煽情了。”

全桌人都笑了。

尤长靖哭笑不得:“我哪有很爱哭啦?”

林彦俊笑:“你有。我跟你打赌哦尤长靖,你今晚如果不哭,我给你一百块。”

陈立农扶额:“一百块好少,我出两百块!”

小鬼拢了食指与中指轻敲桌面:“加码,五百。”

尤长靖气得发笑,拍桌:“赌什么啦!我才不会哭嘞。”

蔡徐坤坐在餐桌的主位上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别吵了孩子们。”

话一出口,他自己也一番怔愣。

他总喜欢叫成员们“孩子们”,其实这团里他既不是老大也不是老幺。最年长的尤长靖最擅长娇嗔,嘴上说着02年生人,却总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大哥哥对弟弟们的担忧,而最小的Justin精灵古怪,蔡徐坤每次见他,都觉得弟弟长大了。

蔡徐坤想,这或许是一场家家酒,全属他一厢情愿,他的“孩子们”不过是配合他的演出,过分溺爱这个远在天边的队长罢了。

林彦俊难得地笑开怀了,朱正廷古怪地望着他,很不习惯:“你好吓人。”

“不是不是,我每次哦,听他叫孩子们,都有一种被占便宜的感觉,”林彦俊揉了揉眼睛,酒窝明晃晃地挂在嘴角,望向蔡徐坤的目光清澈:“不过好像也没几次可以听了哦。”

王子异轻咳一声:“还会见的,还会见的。”

 

07

火锅已经无水可加了,连最后一片生菜都被扔进锅里。

蔡徐坤赧然,靠在椅背上,隔了一会儿他突然说,对不起。

范丞丞用凌乱的肢体动作表达了自己对这三个字的抗拒:“不要吧坤,你真打算煽情啊,我申请跳过这一趴!”

尤长靖斜眼看他:“丞丞你在怕什么,怕自己会哭嘛?”

范丞丞被狠狠噎住:“……你妹的。”

朱正廷摸了摸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干嘛突然道歉,你也好吓人……停个电而已,你们正常一点啊!”

蔡徐坤摇摇头:“一年半了,我还是不太了解大家。你们每次出新专,我都来不及打榜。”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坤坤,打榜是粉丝后援会做的事,你就不要抢他们工作了,好吧。”

“我们也没有好好坐下来训练,聊天,又或者是像这样,单纯地吃饭。”蔡徐坤扳着手指数。

陈立农笑得很无奈:“就很忙嘛大家。”

他刚说完这句,小鬼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小鬼望了一眼,没理。手机震了23次,直接变成了未接来电。屋里一阵诡异的寂静。

王子异抬了抬下巴:“鬼,不接吗?”

小鬼莫名烦躁:“每次都不让我好好吃完一顿饭,别的饭就算了,散伙饭都不让人吃完。”

Justin倒吸一口凉气:“谁散伙了?没散伙呢,瞎说什么呢?”

他小心翼翼地去看蔡徐坤的表情,队长却并不沮丧,只是平静地耸耸肩:“不耽误你们飞了,来吧孩子们,干了这杯,我们各自走好。”

朱正廷皱眉:“这话听着好不吉利。”

小鬼不太情愿,王子异推了推他的肩膀,小鬼才拿起喝得仅剩一口的可乐,凑了过去,其他人纷纷举杯,他们都看着蔡徐坤。

尤长靖好心提醒:“不说点什么嘛?”

蔡徐坤想了想,拿玻璃杯抵着其余八人的玻璃杯:“敬未来,希望我们大家都有很好的未来。”

Justin执着地补了一句:“不散伙。”

蔡徐坤笑着点点头:“好,不散伙。”

陈立农思索一番,表示怀疑:“不散伙是指,十年后还要一起合作舞台?等一下我突然想到,那就是说长靖十年后还要在舞台上飙高音,哇,好可怕!”

尤长靖拍了拍前胸,觉得有点气虚:“是还要唱’我永远记得,你说的爱我’吗?”

王子异面无表情:“我觉得比较可怕的是,十年后还在台上跳eiei吧。”

众人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范丞丞万分退缩:“饶了我吧,我觉得我跳完需要一副担架直接送我去医院。话说要不要干杯啊,我手好酸啊!”

碰杯声清脆,祝福语七零八落,搅和着月光,把属于这个团的记忆全都喝进肚子里,让记忆化作无尽的思念,深藏进自己的血液里。

今夜的Nine Percent就像中了童话里的午夜魔法,零点的钟声越来越近了。十年后的故事无人知晓,可眼下,他们要各自启程,前往新的远方了。

 

08

小鬼还是第一个走了,走前想潇洒地给大家来一段freestyle,说到后面舌头打结,鼻涕泡都出来了。林彦俊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这首好烂。”

小鬼红着眼推开他的手,嘟囔了一句“你懂什么”。他与他们一一拥抱,抱到尤长靖时,小鬼破涕为笑:“哇尤长靖我一定会想你的,你的rap我永生难忘。”

尤长靖瞪他:“谢谢你哦……你加油啦,要变成最厉害的rapper哦。”

小鬼打定主意不要他们送,把人往屋里一推,自己阖了门,走得潇潇洒洒不回头。

王子异和尤长靖很快也接到了助理的提醒,便在房里匆匆收拾了东西。尤长靖带走了范丞丞的独角兽玩偶,范丞丞叮嘱他,要好好照看独角兽,睡觉的时候也要抱着它,说这样比较不容易失眠。

王子异磨磨蹭蹭,从包里拿了一包狗粮递给朱正廷:“给五百万的礼物。”

朱正廷冷哼:“五百万有临别礼物,我没有?”

王子异纠结了一下:“啊?行吧,你要吃也行吧。”

Justin突然爆笑,陈立农忧心忡忡:“正廷,信我,狗粮不好吃的。”

朱正廷被气到说不出话,只好妥帖收下,给了即将离开的两位一人一个拥抱。

尤长靖这晚真的没有哭,林彦俊替他拎了独角兽,送他上车。尤长靖上了车,在林彦俊要转身走的时候,突然把车窗摇下来:“林彦俊,我很开心能跟你一起出道。”

林彦俊止步,回头看他。

尤长靖眼眶有些微红:“我知道发生了一些事情,但我还是很开心和你一起出道。”

林彦俊依旧是那副慵懒模样,他冲着尤长靖张开双臂:“这种废话有什么好讲的,你在想什么,Trainee18的尤长靖同学,过来抱抱。”

尤长靖笑:“我会赶不上飞机。”

林彦俊挑眉:“我没有打算和你抱十分钟,就一下。”

银色月光下,卷毛少年的眼睛略带光芒。林彦俊和他拥抱,就像当年在金字塔上一样,那是一个柔软而温暖的拥抱,那是一切故事的开始。

 

08

送走尤长靖和王子异之后,剩下的人没急着走,慢慢洗了碗,甚至还坐下玩了一局狼人杀。陈立农觉得自己并不擅长狼人杀,主动提出做上帝。

乐华的三位村民对自己的身份胡编乱造,说得天花乱坠,最后被蔡徐坤这匹淡定的狼杀到无一生还。林彦俊堪堪保了命,在最后一刻亮了女巫牌,往桌上一丢:“我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的戏最多的村民。”

朱正廷显然是累了,靠在沙发上眼中无神:“走了走了,下次再战!”

Justin的手机震了震,他没看都知道是助理的提示,转而扑向蔡徐坤:“我会想你的坤哥。”

范丞丞唯恐天下不乱:“某人今晚要哭鼻子啰。”

Justin没理,抱着蔡徐坤不肯撒手,这会儿才显露出小孩心性。

朱正廷站起来拍了拍他:“又不是不见了,赶紧的,要迟到了。”

他在别的队里是队长,说话总婆妈一些,单手拉着行李箱要出门了,还不忘回头跟蔡徐坤嘱咐:“你睡觉记得关窗,昼夜温差大别感冒了。”

他们三人一走,房间里便空落落的,没了范丞丞和Justin的吵吵闹闹,剩下的三个人都没了声音。陈立农自顾自地去冰箱拿了三瓶水,递给林彦俊的时候,林彦俊接过,又放在了桌上。

他也站起来:“我走啦。”

林彦俊安静地穿好了外套,照了照镜子,转头给了陈立农一个拥抱,而对蔡徐坤,他只是伸了手,蔡徐坤也伸手回握住他的。

林彦俊偏了偏脑袋,大约打量了蔡徐坤3秒,缓缓地说:“以后见啦,队长,可能未来某一天。”

蔡徐坤点头,对他说了一声谢谢。

林彦俊换完了鞋,即将要出门时,又转头说:“你是很好的队长,不必怀疑。”

他说完便走了,陈立农指了指门:“这么回事,这人耍酷是不是?”

蔡徐坤也笑了:“彦俊一直很酷啊。”

陈立农低头笑:“感觉好奇怪哦,这一年半,真的存在吗?”

蔡徐坤沉思,随即点头:“存在的,至少我们一起唱了《创新者》。”

陈立农微笑:“也对,这样比较没有遗憾了。”

他们一起待了十分钟,安静地并排坐着,陈立农开玩笑说,像回到了总决赛的时候。从大厂到解散,好像每一次重要时刻,他们俩都在一起,其他人都尘埃落定了,只有他们两人,还在等待被命运抉择。

陈立农又补充了一句,还好他是第二名,做第一名压力真的太大了。

蔡徐坤哭笑不得。

陈立农走得潇洒,他先是推了行李箱出去,说了“再见啦”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蔡徐坤站在玄关,整间屋子空无一人,约莫过了一会儿,他听见门外的脚步声,陈立农又跑回来,小心地推开了门。

蔡徐坤笑笑:“忘拿东西?”

“没有,”陈立农摇头,笑得如初见时那样:“坤坤,你一定、一定、一定要开心啊。”

 

09

陈立农的车开远了,消失在一个不起眼的拐角。

蔡徐坤站在二楼的阳台上,扶着栏杆,望向了好远的地方。石板路寂静无声,月色一如既往。当年他们送走了大厂的兄弟们,如今蔡徐坤目送Nine Percent的离去,他突然落泪了。

其实蔡徐坤知道很多关于他们的故事,他会好好吃完陈立农带给他的凤梨酥,他知道范丞丞打天天爱消除卡在第54关,他看见Justin慢慢长高心里很高兴,他在第一时间买了林彦俊的专辑,他用小号给朱正廷的长微博点过赞,他常和王子异聊新歌的进度,他问过小鬼适不适应别的综艺节目,他在深夜找尤长靖谈了很久很久。

很多时候,他们只想做个小人物,没有光环,没有人设,可以大笑,可以彷徨,可以窝在一起看小猪佩奇,可以蹲在马路牙子上吃关东煮,可以创造世界上最梦幻的舞台。

蔡徐坤一直都知道,Nine Percent或许不是一个成功的男团,但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最好的伙伴。

 

10

入夜了。

蔡徐坤关了窗,属于百分九的时代随之落幕。

时光短暂,恍然入梦,往事随风而去,九位少年的未来,唯有星辰知晓。

 

评论(453)
热度(6653)
  1.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