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这里是熊熊
写文不BE是我的做人原则
HDDP_404 有缘再见
最近Snow Man上头中

【长得俊】酷盖追妻指南

*现背/OOC/HE

*6k字速打,100%狗血+沙雕,图个开心

---------------------------------------------


“见了鬼了,”小鬼推开了乐华宿舍的门:“听八卦吗朋友们?”

黄明昊还在从范丞丞手里抢零食,一只手摁着范丞丞的头,腾出一只手举高高:“你说,我们听着。”

范丞丞在黄明昊的指缝中发出了反抗的呜咽:“你滚开……”

朱正廷亦未寝,敷着面膜就从床上坐了起来,把小鬼吓了一跳:“靠,你在啊,咋不出声呢。”

朱正廷一点点掀了面膜,露出了下半张脸:“别废话,快说八卦。”

小鬼一脸凝重:“我觉得林彦俊和尤长靖有问题。”

朱正廷优雅地翻了个白眼,躺了回去:“晚安小鬼,走的时候记得带上门。”

黄明昊抢到了薯片,听了这话兴致缺缺:“林彦俊和尤长靖早就在一块儿了,蚂蚁竞走十年了王琳凯。”

小鬼一时间不知道从何吐槽起,抄起黄明昊吃了一半的薯片:“废话,我能不知道这?我是说他俩吵架了,听说离分不远了。”

乐华宿舍霎时寂静,为他们带来这个爆炸性新闻的小鬼颇有些得意了。

朱正廷把面膜掀了个彻底,躺在床上直皱眉:“他们俩,能分?”

小鬼故作深沉:“你怎么知道不会,说不定他们之中谁移情别恋呢。”

范丞丞和黄明昊突然噤声了,乖巧端坐着冲小鬼微笑摇头。

小鬼满头问号:“有话就说,笑什么,吓人。”

话音刚落,就听林彦俊凉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移情别恋?恋谁?你吗?”

小鬼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被吓得一头脏辫都要竖起来了,他猛地回头,看见了站在乐华宿舍门口,脸色极其糟糕的林彦俊。

还有和他一起从练习室回来的陈立农,还在用等级服擦汗,全然置身事外。

林彦俊突然对小鬼勾起一抹极为瘆人的笑。

小鬼心中警铃大作。

他想,完了,今晚我大限将至。

 

现役高中生高茂桐要是听到小鬼这么滥用成语,必然要仰天大笑三声,嘲笑他语文考试不及格,可惜这会儿高茂桐已经回公司了,无缘大厂男孩越发复杂的关系网。

尤长靖今晚依旧和香蕉的成员们在一起,只是少了林彦俊。

陆定昊偷懒不肯练功,一边帮尤长靖捏肩捶腿,一边在他耳边煽风点火:“我早跟你说过了呀,林彦俊那个人,就是控制欲太强了,跟他谈恋爱也太吃力了。”

尤长靖盘腿坐在地上,对这个无故献殷勤的好友表示哭笑不得:“好啦,知道你担心我。”

陆定昊深深担忧,扯过林超泽的卫衣帽子,把人提溜过来,一掌巴着林超泽的下巴,左左右右地摆弄:“男朋友么可以换的呀,你看这个怎么样,末日小V脸,性感公鸭嗓,就是黑了点……但关了灯谁知道呢。”

尤长靖和林超泽同时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陆定昊带着职业的假笑:“你看,连表情都同步,两位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

下一秒陆定昊就被揍了,林超泽拎着他去练舞,下了没抠完细节不准睡的死命令,远远地只听见陆定昊哀嚎“臣妾做不到啊”。

尤长靖被逗笑,笑完又一阵失落,如果放在平时,林彦俊一定也会在这儿,和陆定昊针锋相对,妙语连珠,不争个面红耳赤不罢休。

可惜他们吵架了。

尤长靖觉得莫名其妙,不过是他和Vocal组的成员走得近了些,冷落了男朋友,然后林彦俊就像吃了炸药似的。

随他去吧。尤长靖想,反正过两天又会板着脸来道歉。

至于林彦俊呢,林彦俊心里烦得要死,把自己埋在宿舍的被子里,从头到脚捂得严严实实。陈立农站在一边打量了他一会儿,觉得不是个办法:“你打算闷死自己吗。”

林彦俊从被子里探出一个头,目光不善:“有事?”

陈立农倒是不愿意自己往枪口上撞,只是这事儿不解决,他们宿舍的低气压就散不开。他们宿舍只剩他们两个人了,热心助人的陈同学本着“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精神,打算充当一回知心小弟。

他往林彦俊床上一坐:“他不喜欢帽子的话,换一样嘛。”

这话不说也罢,说了,算是触了林彦俊的雷区。

林彦俊的心情瞬时降到冰点:“闭嘴。”

 

事情要从遥远的情人节说起。

作为大厂男孩票选颜值第一的酷盖,林彦俊最近动了一个酷盖不该动的念头,他决定要送尤长靖一份自己亲手做的礼物。主意是同宿舍的许凯皓给他出的,说什么别以为告白成功了就是终点,最重要的还是懂得制造日常生活中的浪漫,心意到了,万事好说。

林彦俊起初将信将疑,架不住许凯皓这哥们儿眼神足够真诚,他居然被说动了。

于是,林彦俊打算给尤长靖织一件毛衣。

没错,就是一件充满爱意的林彦俊牌温暖毛衣。

他本身就是个极有耐性的人,不训练的时候可以一个人在宿舍呆一整天,听轻音乐,看书,睡觉,连下床吃个饭都嫌麻烦。

陈立农听了这个想法,怎么都无法想象林彦俊织毛衣的场景,他旁敲侧击道:“毛衣噢……会不会织太久?”

林彦俊了然,说:“那织背心好了。”

大哥,去掉两个袖子就不久了吗?陈立农欲言又止。

谈话无果,陈立农找来了全大厂最喜欢管闲事的周锐,问他送对象毛线背心的想法如何,周锐闻言,一脸凝重地说:“等你织完,你对象孩子都有了,别整那没用的。就不能织点简单的吗,毛手帕也行。”

毛手帕,噗。陈立农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

林彦俊有些嫌弃,男人嘛,就应该迎难而上,怎么可以遇到点困难就退缩,权衡了许久,林彦俊打算织一顶帽子。

一定要大红色的,没为什么,因为林彦俊喜欢红色。

 

陈立农从《我怀念的》排练现场回来,宿舍没人,林彦俊的红色帽子和织棒完美地藏在被窝里,一点都没有露出来。

陈立农松了一口气。

林彦俊最近为了《爱你》这首情歌排练到头秃,李荣浩在声乐课上说“林彦俊,你太愁了”的时候,陈立农正好坐在下面,心想,能不愁么,白天唱情歌,晚上织毛衣,林彦俊已经不再是那个潇洒的追风少年了,可悲可叹。

尤长靖有点担心林彦俊,下了课过来揉了揉他的耳朵:“你是不是睡太少,有黑眼圈欸。”

林彦俊的神情略有松动,就听陆定昊一句嘲讽:“也还好吧,他本来就黑啊,看不出吧。”

林彦俊冷笑:“欸陆定昊我发现你最近有长皱纹,面膜没用了吗。”

陆定昊大惊失色,捂着脸尖叫:“你胡说!”

董又霖挠了挠后脑勺,问尤长靖:“我之前就有点想问了,他们以前就这样吗?”

尤长靖不好解释,干笑了两声,说:“你看他们现在这样,其实平时关系还不错啦。”

说这话时,林彦俊已经被陆定昊追着满教室跑了,陆定昊扬言“不打到你黑眼圈扩散我不叫陆小芙”,林彦俊回头吐槽“你本来也不叫陆小芙啊”。陈立农无心参与,刚打算收拾东西离开,就被尤长靖叫住了,后者看起来欲言又止。

陈立农瑟瑟发抖,他每天光是在宿舍看林彦俊织帽子就已经倍感压力,现在又对上尤长靖欲言又止的表情,更恐惧了。

求你们了,别搞我。陈立农咽了口口水。

“他最近是不是有心事?”尤长靖问他。

陈立农摇摇头:“没啦,就是睡太晚吧。”

尤长靖“噢”了一声,又说:“那可以拜托农农吗,让他早点睡啦。比赛还没结束,我担心……”

陈立农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安啦,他没事的。”

尤长靖不解地眨了眨眼睛,却换来陈立农耐人寻味的眼神。

林彦俊就是个恋爱中的小男孩,为爱情苦恼的时长快赶上训练时长了,要陈立农说啊,这要是个织毛衣比赛,林彦俊早C位出道了。

 

等这顶帽子完工的时候,又一批练习生们离开了大厂。

林彦俊一边哼哼着“想在你软弱的时候,守护你左右”,一边给毛线帽收尾,陈立农从窗户望出去,大厂的雪融了,自己终于靠着每日吃狗粮挺过了单身狗的寒冬。

比赛进行到这会儿,同公司的基本都被打散了,连尤长靖和林彦俊这样的恋爱人士一天也见不上几面,偶尔只是在午休时间偶然在走廊碰见,停下来说几句话。

《我永远记得》是Vocal组的最后一次集体亮相了,尤长靖和大家相处得颇为融洽,每天都在教室里呆着。

有天乐华的几个练习生一起吃饭,恰好遇见尤长靖和毕雯珺从教室里出来,一前一后地要去吃饭,说说笑笑的,范丞丞摸了摸下巴,说,我怎么觉得这么不对劲呢。

朱正廷望着两个人远去的背影,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嗯”。

范丞丞扳着手指数:“我最近既没有看到彦俊和长靖在一块儿,也没看到老毕和李希侃在一块儿,这是要出事啊。”

朱正廷觉得他危言耸听:“你就夸张吧,他们一个组的,当然天天在一起了。我前两天也跟朱星杰一起吃饭了,你会觉得不对劲吗?”

范丞丞指了指黄明昊:“你看啊,我俩不管是不是一个组的,照样每天一起吃饭。”

朱正廷语塞,反问道:“你想说明什么呢?”

黄明昊认真地插了嘴:“说明皇权富贵是真的。”

朱正廷扶额:“不是说这个……算了,找机会提醒雯珺吧。”

事实上尤长靖刚到食堂没多久就被陆定昊和林超泽强行带走了,虽然他们邀请毕雯珺一块儿吃,但毕雯珺还是委婉拒绝,他在食堂吃饭吃到一半,朱正廷就来了。

毕雯珺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吃第二顿?”

朱正廷气笑:“去死。”

他打量了一下周围,香蕉的三位成员正在食堂的另一端聊得火热。朱正廷凑过去,压低声音问:“你跟尤长靖,最近关系不错?”

毕雯珺挑眉:“啥意思?”

朱正廷也不知道怎么开口,硬着头皮问:“你对他,没什么吧……就没有那啥啥的想法。”

毕雯珺吃惊:“朱正廷你想什么呢一天天的。”

朱正廷松了一口气:“也是,毕竟你有李希侃了。”

毕雯珺瞳孔地震:“你没事吧?”

朱正廷接着说:“而且那可是林彦俊的人,谁敢动啊?他那么凶。”

毕雯珺心情越发复杂:“……这不是敢不敢的问题。”

林彦俊在宿舍打了个喷嚏,陈立农捂住了口鼻:“真的太香了啦,不要再喷了。”

为了给这份手作礼物增添更多“礼物”的气息,林彦俊找了一支淡香水,以喷农药的剂量喷在空中,又超空中甩了甩那顶毛线小红帽,宛如一场驱魔仪式。

陈立农苦不堪言,甚至想把林彦俊这个傻子打包给已经出厂的许凯皓寄过去。

林彦俊欣赏完自己的帽子,想着帮尤长靖试戴一下,又希望尤长靖才是第一个戴这顶帽子的人,心里七上八下的,便问陈立农:“你说我什么时候送比较好?”

陈立农抬头看了一眼钟:“现在挺好的,现在吧。”

林彦俊有些犹豫,打量了一番帽子,说:“你说现在这样会不会有点单调,我要不要再加一个毛球。”

陈立农忍无可忍:“滚啦你。”

 

林彦俊等在《我永远记得》的教室门口,袋子就放在脚边,帅哥双手插在裤兜里,脸上没什么表情,酷盖表面还是酷盖,是大厂男孩票选颜值第一的酷盖。

《我永远记得》排练到最后,练习生陆续从教室出来,和林彦俊打了招呼,林彦俊微微颔首,话很少。

教室里最后只剩下王子异和尤长靖,王子异还有几个发声的问题要请教,就见林彦俊敲门进来,尤长靖笑得眼睛弯弯:“等下啦,我马上好了。”

林彦俊了然,没说什么。

王子异反倒有些拘束了,说自己回宿舍再练,便告辞离开,走前得了林彦俊一个含蓄的“谢谢”。

尤长靖穿了外套,系好了围巾,开开心心地跑过来:“今天怎么想到来找我?一起吃饭吗?”

林彦俊许久没和他好好说话,连看到这样的笑容都觉得有些恍惚了,身体先于大脑一步做出反应,他伸手抱住了尤长靖,然后听到了尤长靖在耳边的笑声,再下一秒,尤长靖回抱了他。

“干嘛啦?有摄像机欸。”尤长靖怪不好意思的。

林彦俊想起了正事,拎了袋子递到他面前:“送你的。”

尤长靖有点惊喜:“礼物吗?这什么?”

等他把那顶小红帽拿出来的时候,先是被香水味熏到了,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尤长靖指着小红帽上的一个洞说:“好像破了欸,你在哪里买的呀?”

林彦俊想要邀功的心情瞬间破灭,尴尬地轻咳一声:“可能快递送来的时候,弄破了吧。”

作为十分擅长网购的节俭持家小能手,尤长靖立马生出了维权的想法:“哪一家,我帮你问店家换一顶新的。”

林彦俊抢过小红帽,别过脸:“太烦了,算了,下次买新的给你。”

尤长靖看他有些沮丧,便抱了抱他:“我很喜欢啦,真的。”

当天晚上林彦俊彻底安静了,不哼歌,也不打毛线,陈立农觉得宿舍里有一种可怕的寂静,小心地望向林彦俊的床铺,见他脸朝着墙壁侧躺,不知睡了没有。

陈立农轻咳一声打破安静,问,那个……长靖喜欢礼物吗?

林彦俊不答。

陈立农又问,他是不是超惊讶的。

林彦俊依旧不答。

就在陈立农以为他铁定睡过去的时候,林彦俊从床上坐了起来,抄起了自己的织棒,坚定地说,陈立农,我跟你讲,果然还是需要一个毛球。

陈立农哑然,认命地躺下,给自己盖上了被子。

算了,这人没救了。

 

新一轮公演舞台结束后,林彦俊完成了帽子上毛球的部分,正打算重新去送礼物,就见Vocal组一路说说笑笑地从走廊那头走过来。

尤长靖穿着羽绒服外套,头上戴了一顶红色的毛线帽。

林彦俊皱眉,捏着袋子的手攥紧了些。

看见林彦俊等自己,尤长靖眼睛亮了,加快步伐走过来,却看到林彦俊不耐的表情:“你买的?”

尤长靖把红帽子摘了下来:“这个?不是啦,是雯珺的,他今天正好有戴,我就借来试一下。”

“噢。”林彦俊打断了他。

尤长靖察觉到了他不对劲的情绪:“怎么啦?”

林彦俊表情冷冷:“没啊,正好我买的那顶不行嘛,那你戴他的吧。”

尤长靖被这种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刺了一下,他拉了拉林彦俊的衣袖:“不要乱吃醋啦。”

然后林彦俊就失控了,他只是深深地看了尤长靖一眼,转身就走了,头都没回。

临走前,林彦俊撂下了一句:算了。

语气听起来挺悲凉,把尤长靖弄得摸不着头脑,生气也不知道怎么生,面对赶来安慰他的vocal组成员,不由得眼眶微红:“很奇怪嘞。”

林彦俊和尤长靖之间的小纠葛是周锐一个不小心说出去的,起初是“林彦俊和尤长靖吵架了”,后来是“林彦俊和尤长靖吵架,还把尤长靖弄哭了”,再往后,这事儿就变成了“林彦俊和尤长靖吵架吵得不可开交,估计快分手了“。

小鬼听见的就是这个版本,他从食堂回来,推开了乐华宿舍的门。

门里的黄明昊和范丞丞正在抢夺一包零食。

他说,见了鬼了,听八卦吗朋友们。

 

尤长靖知道事情的真相是在《戒烟》开始排练之前的一天,陈立农来找了他,顺便还给了他两根织棒和一捆毛线。

尤长靖盯着这两样东西,哭笑不得。

林彦俊从《Zero》的教室出来,就看到靠在走廊栏杆上的尤长靖,有些不自在。

尤长靖冲他摊开了手。

林彦俊冷着脸:“干嘛?”

“我来要回我的东西。”

“什么东西。”

“我的帽子啊,我听农农说你还加了个毛球。”

尤长靖理直气壮的,然后愉快地看着林彦俊的脸由黑转白转红又转黑。

林彦俊咬牙切齿:“陈立农这么喜欢多管闲事,还做什么练习生,去当警察好了。”

尤长靖笑眯眯的:“不要怪农农啦,他也是担心你。”

林彦俊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帽子很丑了,之后再买给你。”

“可是我要林彦俊自己打的这一顶。我跟你说噢,那天我跟他们说了,我说林彦俊送了我一顶帽子,他们所有人都知道了。”

“他们是谁?”

“《我永远记得》组的那些人,他们超羡慕的。”

“这种事有什么好炫耀的。”

尤长靖一脸不可置信:“这种事感觉一辈子只会发生一次,而且只有最幸运的人才能遇到。”

林彦俊的表情略有缓和:“最幸运的人,你噢?”

尤长靖疯狂点头。

林彦俊勾起唇角,从教室里拿了纸袋,把帽子递给了尤长靖:“还是很丑,你可以不戴。”

尤长靖倒是不以为然,拿了就扣在了头上,毛球没有缝在发顶的位置,帽子织小了,戴在头上小了一号,看起来有些滑稽,林彦俊看着他,笑了出来。

尤长靖问:“很暖欸,好看吗?”

林彦俊挑眉:“我织的,当然世界第一好看。”

尤长靖笑了笑,去牵他的手:“那要不要和世界第一好看的人去吃饭。”

林彦俊露出了这几天以来第一个微笑,回握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十分钟后,陈立农的手机震了一下。

灵超在《戒烟》群里发了一张照片,是林彦俊和尤长靖模糊的背影,并配文:速报,林彦俊和尤长靖和好了,谁说他们要分手的,出来挨打。

陈立农点开了图,放大端详,看到了尤长靖脑袋上的红色帽子,以及两人神情愉悦的侧脸。

他松了一口气。

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评论(103)
热度(2321)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