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这里是熊熊
写文不BE是我的做人原则
HDDP_404 有缘再见
最近Snow Man上头中

【长得俊】非零和游戏(3)

长篇 / 现背 / 双向暗恋 / HE

大厂橘柚爱情+Trainee18成长故事

 

------------------------------------------------

14

 

尤长靖盯着床板,胸口还搁着板砖沉的手机,屏幕暗了他又把它敲亮,那句“你是生活必需品”有千斤重,压得他睡不好觉。尤长靖心一横,把手机关了机,披上大衣离开了宿舍。

 

凌晨四点的大厂冷得很不真实,尤长靖推开宿舍楼大门的一刹那就彻底清醒了。

 

北方到底和他出生的南国不一样,四季分明,冬日凛冽又不近人情。

 

天空是墨色,没有一丝星月的光芒,只亮着一盏路灯,结冰的空气从他的衣领、裤管、皮肤毛孔里钻进去,像千百双无形的手把他推回了室内。尤长靖关了门,手还扶在门把上。

 

他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那些童话故事里撒谎的小孩最后都怎么样了,匹诺曹的鼻子变得好长好长,常喊“狼来了”的小孩被大灰狼吃掉了,而尤长靖对喜欢的人撒了谎。

 

有一瞬间,尤长靖甚至骗过了自己,林彦俊对他露出很浅的酒窝,林彦俊在他唱歌的时候投来一束注视,林彦俊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他说一些幼稚的土味情话。

 

可每次林彦俊从一片走神和沉默中抬起头来,眼睛里是来不及藏起的疏离,明晃晃地写着“我没有爱他”。

 

尤长靖想,他或许不会再打开那个手机了。

 

那句话,他注定承受不起。

 

 

 

15

 

林彦俊第二天见到尤长靖,与他四目相对的一瞬间,两个人都有一些错愕。

 

不同款肤色,同款黑眼圈。

 

李若天一手搭着林彦俊,一手搭着尤长靖,左看看右看看,啧啧称奇:“你俩昨晚修仙去了?”

 

尤长靖挠了挠脸,不好意思地笑笑,哑着嗓子:“没啦……我好像认床。”

 

两人又齐齐望向林彦俊,顶着黑眼圈还依旧帅着的男生轻咳一声,避开了对面的目光。隔了两秒又回过头来,盯着尤长靖:“我昨晚发你消息,干嘛不回?”

 

尤长靖整个人一激灵,头皮发麻,扯着嘴角想要微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陆定昊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就软软地挂上了尤长靖的肩膀,咕哝着反驳:“尤长靖手机被收掉了呀,能收到你短信么还要好一点。你大晚上给我们家长靖发什么信息,不要睡觉的啊?”

 

陆定昊又打了个哈欠,抱着尤长靖蹭了蹭。

 

林彦俊“哦”了一声,摸了摸后脖颈:“没什么重要的事。”

 

李若天摸了摸下巴,笑得不怀好意:“你是不是分享了什么好东西忘了撤回。”

 

林彦俊皱眉笑笑,未置可否,反而对尤长靖勾了勾手指。

 

尤长靖一边笑着说“干嘛啦”,一边附耳过去。

 

“尤长靖,其实哦,”林彦俊呼出的气息在耳边形成一股小小的气流,尤长靖觉得耳朵痒痒的,笑着缩了缩脖子,那人接着说:“我把你零食吃完了。”

 

高茂桐在教室的角落里靠着邱治谐睡到天昏地暗,迷迷糊糊听见尤长靖突如其来的暴躁与林彦俊得逞的笑声,然后练舞房里一片追赶的脚步声。

 

“别吵了行不行。”他在睡梦中皱着眉抱怨了一句。

 

 

 

16

 

初评级之后,九十九位大厂少年迎来了主题曲的测评。

 

对团队实力向来引以为傲的Trainee18不得不面临一个绝望的事实,分头行动的时候,他们战斗力大有折损。

 

李若天和姜京佐扒着A班的门,透过一片有限的玻璃暗中观察。

 

贝汯璘拎着水杯路过他们,意识到是自己的队友,又倒回来,笑:“你们两个在干嘛?”

 

李若天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示意他一起蹲下:“学习一下A班风采,瞻仰我们伟大的林超泽队长。”

 

姜京佐皱着眉:“瞻仰这词儿用得不太对吧。”

 

邱治谐的声音凉凉地,从几个人身后响起来:“我就说你们人跑哪里去了……原来在这边偷懒。贝贝你也一起?”

 

贝汯璘有苦难言,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解释。

 

李若天显然是被吓到,捂着胸口坐在地上:“老邱你,被老林附体啊,吓我一跳。”

 

高茂桐从邱治谐身后探出脑袋:“我说你们EI出来没有啊,我觉得这个舞根本不可能在三天的时间里学会,要求太高了。”

 

邱治谐恨铁不成钢:“要求不高你来这边干嘛?”

 

那块小玻璃被Trainee18的几个男孩占满,说话间下方突然钻进来一个脑袋:“你们让个位置行不行?”

 

李若天瞥了来人一眼:“你不是觉醒东方那个……那个谁?”

 

左叶摆摆手:“嘘——蔡徐坤呢?噢在那边!看到没,我偶像,帅不帅。哇连wave都这么帅!”

 

高茂桐不甘示弱地挤过去:“我偶像呢?林超泽呢?哎林超泽!林超泽!快出来转个圈圈林超泽!”

 

一群男生挤在门口的场景过于震撼,陆定昊很难忽视走廊里的阵阵喧哗,他捏着小红帽的边缘,小心地往门外看,就见自家队友正在为队长激情打call。

 

陆定昊和同样从教室里探出头的尤长靖对视一眼,尤长靖指了指队友们,用口型问:“他们怎么了?”

 

陆定昊有不太好的预感,冲过去拨开他们:“林超泽,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要在教室里穿着透明雨衣走时装秀!”

 

教室的隔音不太好,林超泽翻了一个白眼,太阳穴突突地跳。

 

 

 

17

 

尤长靖撑着陆定昊的肩膀,踮起脚越过重重脑袋往A班教室里看了一眼,猝不及防被身后人点了名:“尤长靖。”

 

“啊?”尤长靖回头,看见了林彦俊的微笑,像是捉住了小猫偷吃。

 

尤长靖松开了陆定昊肩膀上的手,指了指门口层层叠叠的少年们:“我跟你说,他们很无聊。”

 

“你不无聊?”林彦俊依旧是把双手插在裤兜里,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明里暗里地嘲笑他。

 

尤长靖吃瘪:“那你来干嘛……”

 

林彦俊抬起手腕,戳了戳并不存在的腕表:“尤长靖先生,我提醒你一下,现在是中午十二点,你们都不吃饭吗?”

 

尤长靖如梦初醒,眼睛一亮:“哦,吃饭!”

 

先是尤长靖拍了拍陆定昊,又是陆定昊勾了姜京佐的脖子,香蕉练习生们一个带一个,浩浩荡荡地往食堂去了。

 

贝汯璘走到一半,突然发问:“话说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林彦俊在队伍最前面和尤长靖讲话,就听高茂桐一拍脑袋:“啊……林超泽。”

 

一行人停下脚步,面面相觑。陆定昊冷静分析:“红烧肉丸和林超泽,你会选——”

 

李若天举手:“红烧肉丸!”

 

姜京佐勾着李若天的肩膀:“快走!”

 

刚学完《EIEI》的A班成员林超泽打了个喷嚏,他婉拒了A班练习生的午饭邀请,然而再去一个班一个班寻人的时候,早已人去楼空了。

 

林超泽保持微笑,拍了一下C班的门框:“靠!这帮人是要篡位吗?”

 

 

 

18

 

人生何处不是舞台,食堂亦是。

 

每一个有红烧肉丸的日子,都让大厂男孩们倾巢而出。香蕉的练习生们到食堂的时候,前面的队伍已经排得一眼望不到头了。

 

邱治谐排在头一个,紧接着是李若天和林彦俊,再后面的尤长靖正被陆定昊缠着,听他讲一些笑话。

 

李若天扳着手指数人头,发出了一声“嚯”的惊叹,他回头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对不住了兄弟,今天最后一个肉丸是我的了。”

 

林彦俊眼睛微微睁大了些,自从来了大厂,他就天天架着一副眼镜,细细的浅银色边框外加黑色的瓜皮发型,把整个人的锋芒都拢起来,这会儿林彦俊笑笑:“李若天,你知道当偶像最大的觉悟是什么吗?”

 

李若天有些疑惑:“是什么?”

 

林彦俊一本正经:“是管住自己的嘴。”

 

李若天双手环抱在胸前,摸了摸下巴:“我觉得这话你得跟尤长靖说。”

 

尤长靖无故被cue,从陆定昊的笑话里分神出来:“啊?什么?”

 

李若天讳莫如深:“没事儿,什么事儿都没有。”

 

轮到邱治谐的时候,他的目光掠过了红烧肉丸,点了几个素菜,然后笔直走去食具区给大家拿筷子。

 

尤长靖的目光从林彦俊的肩头探出去,牢牢地盯着仅剩的两个红烧肉丸,看着食堂师傅一勺抄起一个,放进了李若天的盘子里,他拉了拉林彦俊的袖子:“林彦俊你要吃肉丸吗?”

 

林彦俊回头看了他一眼,斩钉截铁:“要吃啊。”

 

“感觉已经冷掉欸。”

 

“那也要吃啊。”

 

尤长靖语塞,眼睁睁地看着林彦俊拿走了盘子里的最后一个肉丸。

 

林彦俊心情颇好地哼着主题曲走到位置旁边坐下,邱治谐分给他一双筷子。

 

李若天正在不远处拿纸巾,冲着刚赶来食堂的林超泽炫耀:“你来晚了,没有肉丸了。”

 

林超泽没好气叉腰瞪他:“得瑟个屁!”

 

林彦俊往人潮中心看了一眼,笑。

 

邱治谐突然低声问他:“林彦俊,当偶像最大的觉悟是什么?”

 

“啊?”林彦俊一筷子饭还没放进嘴里,先愣了一下,随即回答:“管住自己的嘴啊。”

 

邱治谐望向正在一堆素菜面前为难的尤长靖,又把目光转回来,盯着他:“是管住自己的心。”

 

林彦俊拿筷子戳了戳红烧肉丸,天气冷,酱汁微微凝结起来。

 

他垂下眼帘:“你想说什么。”

 

“我不想说教,但你想想自己是怎么过来的。”邱治谐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与他说话。

 

队友们渐渐聚拢,陆定昊拿着一张纸巾擦桌子,认认真真。

 

尤长靖坐下的时候很沉默,他盘子里小山大的米饭,配上一圈养眼的绿色。

 

“林彦俊,肉丸好吃吗?”尤长靖的声音中有一丝绝望。

 

李若天抢答:“好吃啊,怎么会不好吃呢。”

 

尤长靖不想说话,刚想着要怎么跟林彦俊讨价还价分半个肉丸,就看林彦俊戳起肉丸,放进了尤长靖的盘子里,后者惊了一下:“你不吃吗?是要全都给我吗?”

 

林彦俊与邱治谐四目相对,平静地说:“Not my cup of tea.”

 

 

 

19

 

被邱治谐叫去谈话让林彦俊有一种梦回当年的错觉,他们从一个练习生团出来的,在加入香蕉之前就有了多年的交情。

 

这会儿正是练习生们吃晚饭的时间,练习室里就一个孤零零的邱治谐,见林彦俊过来,邱治谐关了主题曲视频,坐在房间的角落里对他招手。

 

林彦俊走过去席地而坐,没有先开口。

 

邱治谐开门见山:“我只找你确认三件事情。”

 

他竖起一根手指:“第一,你知道CP这件事是不是。”

 

林彦俊点头:“我知道。”

 

邱治谐接着问:“第二,那你知道是陆定昊是不是。”

 

林彦俊挑眉,笑了:“哇……果然是陆定昊哦。”

 

邱治谐没有理会他的话里有话:“第三,那你明明知道是陆定昊,尤长靖又是怎么回事。”

 

林彦俊双手向后撑在地上,斟酌了一下:“怎么讲……我不是讨厌陆定昊。”

 

邱治谐低声道:“我知道你不讨厌陆定昊,我是在问你,为什么跑去和尤长靖绑cp。”

 

“因为喜欢他啊。”林彦俊理所当然地望向他。

 

练习室里突如其来一阵寂静,邱治谐皱眉,觉得刚才风太大,自己什么都没听清。

 

“哇你太可怕了吧……”邱治谐眯着眼问他:“你该不会把绑cp当真啊?”

 

林彦俊没说话,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邱治谐,我们从台湾过来现在的公司,有一年了哦。”

 

邱治谐不知道他要说什么,狐疑着点点头。

 

“我以前很糟啦,有段时间很怕,不想当偶像了,但我只有21岁啊,再来一次,我想我还拼得起。”

 

“你都不知道,尤长靖第一天来的时候,我看到他想,他这么胖都想当偶像,我干嘛不行。”

 

练习室里架着很多摄影机,都没亮着红点,无缘记录下林彦俊这一刻的柔软表情,他对着镜子,笑了一下。

 

在公司的时候,尤长靖的头发没有现在那么长,剪得短短的,他总希望自己当个酷盖,但性格使然,没多久就变成了团里的甜心,做直播的时候,被粉丝说“尤长靖翻个跟头吧”,大家笑作一团,尤长靖又气又笑,大喊着“等一下啦”。

 

有尤长靖的地方,从来不缺阳光。

 

林彦俊总是默默地注视着他,带着大家一起唱歌的尤长靖,努力跳舞挥洒汗水的尤长靖,洗澡的时候唱闽歌的尤长靖,看陆定昊表演情景喜剧的尤长靖,对邱治谐说想在公司里一起看电影的尤长靖,半夜因为林彦俊的鬼故事而睡不好觉的尤长靖,永远第一个站出来支持队长林超泽的尤长靖。

 

但也是唯独,不属于林彦俊的尤长靖。

 

尤长靖是光,是林彦俊长期失重的世界里不可替代的引力。

 

林彦俊看着邱治谐,依旧很平静:“我喜欢尤长靖,他有让林彦俊变成更好的林彦俊。”

 

 

 

20

 

邱治谐许久没有说话,心里有个声音在说:“完蛋了啦”。

 

算起来林彦俊是他弟弟,一年前还满身是刺的弟弟,现在坐在无人的练习室里,亮着眼睛对他说,我有变得更好一点。

 

“那尤长靖呢?”邱治谐气势不足:“他也一样吗?”

 

林彦俊面无表情地:“他哦……傻傻的,可能只是想帮陆定昊挡掉我这个大麻烦吧。”

 

邱治谐忍不住拍了一记他的膝盖,吐槽:“你嫌弃什么啊,你是真的很麻烦。”

 

“哦,又让你操心了是不是?”林彦俊很难不发笑。

 

邱治谐正色:“林彦俊,你听好,不可以借着绑cp欺负长靖,你要是让他困扰的话,我到时候可救不了你。”

 

“我保证,”林彦俊竖起三根手指假正经:“我跟尤长靖只是绑cp,我们真的真的只是绑cp,这样可以了吧。”

 

邱治谐揉了一把林彦俊的瓜皮头,后者忍不住喊出了声:“靠?”

 

练习室外的尤长靖,只觉得浑身血液凝结。

 

他松开了放在门把上的手,默默地走到走廊的尽头,对着半开的天窗深吸了一口气。

 

天气晴朗,今夜倒是有些星星,尤长靖趴在窗框上,把脸埋进了臂弯。

 

再抬起头时,尤长靖眼眶泛红,他仰了仰头,走廊尽头有其他练习生说说笑笑的声音。

 

尤长靖低下头,单手摁着右耳,假装正在练习主题曲:“Hey下一秒 向你靠近 / 梦已准备就绪 / Show u我的心 绝不放弃 / I’m the one you want不需要迟疑”

 

歌唱到一半,练习生们走远了,尤长靖垂下了手,有些鼻酸。

 

他终究没有落下眼泪,只是拍了拍自己的脸,望向冬日夜空中的星星点点。

 

林彦俊轻轻巧巧一句不正经的誓言,就让他失去了走进练习室的勇气。

 

 

 

21

 

尤长靖收拾了一下表情,和晚归的几个队友正面迎上,陆定昊哭着喊着扑过来,大叫晚上的饭菜不好吃。

 

高茂桐附议,却被贝汯璘一句话击倒了立场:“可你吃很多。”

 

林超泽还在和工作人员确认第二天的拍摄,扭过头示意他们先进练习室热身。

 

姜京佐没什么精神,语调平得像人工智能:“好了,今晚别想睡了,梦里都会跳《EIEI》了。”

 

尤长靖笑出声,被众人簇拥着打开了练习室的门,和里面正在抠舞蹈动作的林彦俊瞬间对视。

 

林彦俊停下了动作:“来了啊。”

 

尤长靖点点头,笑着走过去:“你们好早哦。”

 

李若天在地上绝望地躺平:“没意思没意思,来玩狼人杀啊。”

 

“牌都没有你玩个鬼的狼人杀。”陆定昊轻轻踢了他一脚。

 

李若天举手:“那,真心话大冒险?”

 

林超泽走进教室:“今天晚上没把《EIEI》跳下来的人,就算他输。”

 

全员哀嚎。

 

林超泽敲了敲镜子:“都起来了,不想输我们就快点练。”

 

陆定昊戏精上身,摸着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一个一个指过去:“哇刺激的刺激的,小心了你们,我可是知道你们很多小秘密哦。”

 

邱治谐指了指时钟示意他时候不早,林超泽催促:“快点了。”

 

九人排开队形,林超泽摁下了主题曲视频的开始键。

 

 

 

22

 

按照香蕉以往的惯例,队长依旧站在队伍的最前段,一边跳舞一边火眼金睛地指出所有错误:“高茂桐手抬起来……老邱慢了一拍,陆定昊方向不对,你方向不对。”

 

最后验收的时候,林超泽坐在最前面,拿了一支笔,记下每个人跳错的位置。

 

他把圆珠笔的笔芯摁了回去,小心地合上笔记本,对上了八道探究的目光。

 

“所以,”陆定昊咽了一口口水:“是谁?”

 

林超泽慢慢吞吞:“所以,今天要接受惩罚的就是我们的——”

 

空气凝结。

 

“高茂桐同学!”

 

高茂桐作势往地上一倒,也不管哥哥们兴高采烈一副要放鞭炮庆祝的样子,破罐破摔:“这就不合理!这种局它就不合理!我们比三角函数试试?我肯定赢!”

 

李若天大力地拍了拍高茂桐:“小伙子愿赌服输,快点起来。”

 

等高茂桐脸上画上黑色的熊猫眼圈挨家挨户敲门说完“你们好我是Trainee18的高茂桐”,时间已经接近午夜,范丞丞和Justin扒着门,看着高茂桐离去的背影,啧啧称奇:“香蕉真是太没有人性了。”

 

“丧心病狂。”Justin补了一句。

 

朱正廷在床上敷着面膜:“你们现在能感受到我的好了吧。”

 

林彦俊和尤长靖原本跟着一起凑热闹,奈何画面实在过于丢脸,两人跟到一半,中途退出,去了一次全时。

 

尤长靖方才跳舞跳得太热烈,压根儿没有意识到室外很冷这件事,穿着一件卫衣冒冒失失地闯出来。

 

林彦俊穿了黑色羽绒服,看他冷得瑟瑟发抖,忍不住问:“干嘛不穿外套?”

 

尤长靖牙齿打颤,硬着头皮:“看起来比较瘦啊。”

 

“呵,笑话,”林彦俊根本拿他没办法,敞开羽绒服:“那你要不要到我怀里来?”

 

尤长靖回头看了他一眼,目光很莫名。

 

林彦俊只觉得冷风侵袭,激得他也牙齿打颤,不得不重新扣好衣服:“好冷,不要你就讲不要啊。”

 

尤长靖立在寒风中,表情扭曲:“林彦俊,制霸人设崩了啦。”

 

林彦俊哆哆嗦嗦,与他对视一眼,两人一起笑起来。

 

“林彦俊,”尤长靖开口叫他,眼睛却抬头看着星空:“绑cp很难欸,cp营业什么的,我完全都不懂。”

 

林彦俊正在扣羽绒服的拉链,闻言停下手里的动作:“So?”

 

“So——如果你很不喜欢的话,我们可以到此为止哦。”尤长靖温和地微笑着,深蓝色的卫衣衬得他皮肤雪白。

 

冬夜寂静,如果仔细听的话,可以听见练习生们在宿舍的窃窃私语,还有那首循环了一百遍的主题曲。

 

尤长靖皮肤上泛着细小的疙瘩,轻轻喘息间有白气从他嘴里跑出来,他笑笑说,那我回去睡啦。

 

“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吗?”林彦俊问他。

 

尤长靖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回头看他,鼻尖被冻得红红的:“本来也没有发生什么啦。”

 

林彦俊没什么反应,尤长靖轻声说了“晚安”,头也不回地要走。

 

“尤长靖!”林彦俊在不远处喊他,没等尤长靖反应过来,对方已经把黑色羽绒服覆在了他的头顶,把尤长靖整个人都包得严严实实。

 

尤长靖笑着要拿开衣服:“等一下,你干嘛啦?”

 

羽绒服上有林彦俊的体温,林彦俊的声音隔着羽绒服听上去有一些闷,他说:

 

 “尤长靖,如果我说不呢。”

 

评论(80)
热度(9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