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这里是熊熊
写文不BE是我的做人原则
HDDP_404 有缘再见
最近Snow Man上头中

【ゆり組/百合组】天黑请开灯

*现背/OOC/HE,6k一发完

*为诸君展示用情话荼毒对方的百合组,甜得简简单单

*带雪人成员玩,一句话iwfk


01


深泽从一场单机游戏的酣战中抬起头,正值深夜11时。


门铃及时响起来,是一小时前点的外卖送到了。他趿着拖鞋去开门,拿了外卖又迂回地绕到厨房,取了冰箱里的半瓶乌龙茶,回到沙发里继续窝着。外卖的盒盖堪堪掀开一角,手机蓦地亮起来,深泽暼了一眼,是渡边发来的消息,言简意赅地写着:救我!!!


用四个柔软的平假名就能表达的意思,被渡边写成了坚毅的片假名,看起来十万火急。


深泽咬着筷子,往沙发靠背一倒,倒在他的战利品毛绒玩具堆里,他慢悠悠地回复道:舘様又怎么你了?


不怪深泽过分敏锐,自从渡边和宫舘开始交往,这样的求救短信就常常出现在他和渡边的聊天框里。起初深泽还以为渡边真有什么不得了的大事,煞有介事地发去慰问,渡边回复过来的消息无一不是抱怨中夹杂着炫耀,例如“他说要在我家住”“刚才被亲了”,值得深泽露出生无可恋的冤种表情。


第一口腌菜被送进嘴里时,渡边的消息来了,回复也是短短的,是深泽熟悉的句式。这次,渡边说:他不肯开灯。


深泽刚要条件反射地回复“好的知道了”,又仔细咀嚼了这句话,脑中的蜡烛“啪”地亮起,作为年届三十的成年男性,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些情侣之间才会有的旖旎场景,妄想中的激烈运动突然匹配了那两人的脸,一室幽暗里究竟会有怎样的碰撞,深泽的想象刹不住车,叫苦不迭。


你们真的玩很大。深泽懊悔地把脸埋在毛绒玩具堆里,想要重金求一双没有看过消息的眼睛。


他伸手摸索着去找手机,有气无力地回复道,注意安全。


02


渡边在35度的室外拍死了3只蚊子,只等来深泽一句“注意安全”,情不自禁大喊一声:“蛤?”


阳台的环境不算友好,没有冷气,汗水从鬓角流下来,滑入领口,T恤背心粘在前胸后背,像极了刚从练舞场出来的样子。宫舘在屋里叫他,翔太,不进来吃饭吗?


渡边咬牙切齿地拉开移门,往屋里走,一边说着“来了”,一边向老天祈祷,今天吃晚餐时,宫舘能开个灯。


若要追溯起来,宫舘的反常行为约摸是从半个月前开始的,那时渡边和宫舘刚过完交往一周年的纪念日。说是纪念日,对于认识已有三十年的他们而言,不过是人生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天。用黑色砂纸捆束的大捧玫瑰花,刻着名字缩写的银质对戒,由宫舘亲手料理的晚餐,比平时要热情一些的性事,构成了纪念日的全部。


床头灯的暖光暧昧,两人的影子时而交叠时而疏离,打在白墙上,放着名为爱的电影。宫舘从他身体里分离出来,浑身汗湿,他将呼吸不匀的渡边拥入怀中,轻轻吻了他的额头,沉声道,翔太,我爱你。


正经告白换来渡边翔太止不住的轻笑。


是是,我知道你爱我。渡边说着,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哄小孩似的揉了揉他的后脑勺。


那天晚上宫舘失眠了,享受完幸福饱胀的贤者时间后,过去三十年与渡边相处的点点滴滴如走马灯一般在他脑内播放着,他想,往后的三十年又会如何呢,是不用说话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是不需要争吵就能达成共识,是比起“我爱你”更想对对方说“谢谢你在我身边”。


可是,这样的生活到底有什么乐趣?浪漫贵族宫舘凉太心中警铃大作。


想了许久,脑中依旧是一段乱麻。凌晨三点,宫舘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拿床头柜的手机,给佐久间发了消息——


“晚上好,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少女漫画吗?”


03


佐久间大介从梦里醒来,半眯着眼划开手机,充满激情地和喜欢的前辈们一个个说了早安,随后滑到了宫舘的聊天框。


盯着那句话看了足有五秒,佐久间关掉了手机,美美地闭上了眼睛。


什么啊,原来我还在梦里。


又过五秒,小粉人一个鲤鱼打挺,直直地坐了起来。


对宫舘想要在日常生活中制造浪漫的想法,佐久间大介颇为赞赏,一边夸着“不愧是您”,一边从书架里扒了十来本自己最喜欢的少女漫画,当即就要给宫舘送去。


“你知道吗,心动的关键,是要出其不意。”佐久间侃侃而谈,宫舘翻阅着他带来的漫画,对女主脸上时不时出现的红晕、男主告白时骤然放大的字体、一整页闪闪发光的空镜啧啧称奇。


理性派代表阿部亮平不以为然:“你和翔太认识那么久了,太熟悉对方的行为模式,再怎么出其不意,好像都在对方的预判范围之内。维持现在的状态不好吗?”


佐久间严肃地拍上了他的肩膀:“Abe酱,你平时的生活是怎样的,是不是一个人在家学习,一个人去兜风,一个人去泡汤。”


阿部缩了缩脖子,迟疑地答:“……是这样没错。”


佐久间指着阿部,对宫舘说:“国王大人,你看,这就是一个反面教材,寺庙里的生活都比Abe酱的生活要丰富,所以,Abe酱的意见,驳回。”


阿部不甘地大喊了一声“欸”,五官皱成一团。


岩本照原是一言不发的,宫舘忽地从少女漫画的世界抽离出来,抬头看他。本着“宫舘大哥的烦恼就是我的烦恼”的原则,岩本一脸真诚地提出建议:“爱他就带他去健身房。”


“谢谢谢谢,你们两位可以离开了。”佐久间双手比着叉,把岩本和阿部从休息室赶了出去。


你知道吗,阿部轻声说,佐久间活像个佞臣。


岩本没说话,只是深沉地盯着纯色的门板。


半晌,他才问,什么是佞臣。


阿部动了动嘴皮子,最终也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算了,毁灭吧。他想。


04


在研读了数十本少女漫画并由佐久间亲身传道授业之后,宫舘终于从这些酸甜校园故事中品出了关于恋爱这件事的规律,并尝试着将其中一些招数投入到实践中。


渡边翔太受苦受难的日子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的,回家变成了一场不可预测的冒险,每天打开家门,都能看到全新形态的宫舘凉太。有时是穿着白西装叼着红玫瑰,有时是上身半裸穿着朴素围裙手里还拿着锅铲,有时是不见其人只闻其声,声音从卧室传来,打开门,你就能收获一位穿着丝质睡袍躺在满床玫瑰花瓣里的色气男人,还用最诱惑的声线说着,翔太,来我这边。


此时渡边翔太就会目射精光扑上去与他的爱人共赴沉沦了——吗?自然不是这样的。渡边只会宕机几秒,用大笑掩盖恐惧。他擦掉笑出来的眼泪,用礼仪满分的敬语说着“打扰您了”,随后轻轻阖上那道罪恶的门,独留宫舘一个人,香喷喷地躺在床上。


是哪里出了问题?宫舘盯着天花板,眨巴着眼睛。


宫舘是个温和的人,却不是知难而退的人,碰了几鼻子灰后,他尝试改换策略,用甜蜜的言语营造心动氛围。不分场合地注视着渡边,在对方望过来的时候冲他帅气一笑。在家独处时更危险些,有时渡边好好喝着牛奶,都会被宫舘在唇边偷袭一个吻,亲完之后,宫舘还要发出一声轻喘,翔太好甜。


也如今晚,宫舘执意要做一顿烛光晚餐,关掉了屋里的所有灯,只点两支蜡烛,渡边只能靠嗅觉辨认盘中餐是怎样的料理。


渡边硬着头皮问他,所以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


宫舘摇晃着红酒杯,从善如流,和翔太在一起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特别的纪念日。


下一秒渡边从嘴里吐出来一株草,表情扭曲地看着他,咂咂嘴说,我好像吃到了奇怪的东西。


宫舘放下酒杯,举着蜡烛去看他盘中那株被咬掉一半的“草”。


是迷迭香。宫舘说,说话间,蜡液滴到了桌上,凝结成一个小小的圆片。


这日子没法过了。渡边回味着迷迭香的怪异腥甜,表情很是难看。


晚饭结束后,趁着宫舘去洗澡,渡边抱着手机重重打字,看起来快要碾碎感叹号的按键了,聊天框那一头的深泽在看完他的长达10条的控诉文字后,懒懒地回复,你养过狗吗?


渡边:?


深泽:一般来说,小狗如果行为反常,一定是因为主人没有给他足够的爱和关注。


渡边:?


深泽:你最近是不是冷落他了,没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吧?


渡边:?


深泽:你是不是把问号设成自动回复了?说点别的!


渡边放下了手机,短暂地把深泽拉黑了,问就是迁怒,不好对宫舘发火,就只能对深泽发火了,理由不太正当,但渡边理直气壮。


宫舘还没洗完澡,浴室里水声阵阵。深夜十二点,渡边缩在沙发里,打开了另一个聊天框,给佐久间发了消息——


“你那些少女漫画借我看看。”


“很甜很甜的那种。”


05


佐久间大介觉得世界要变天了。


先是宫舘后是渡边,和二次元世界全无瓜葛的人先后来问他借少女漫,这让佐久间摸不着头脑:莫非,我们二次元要火了?


他没急着回复渡边,转而打开了和阿部的聊天框,问,Abe酱,你要看少女漫吗?


阿部隔了好一会儿才回复,看起来很为难,说自己绝没有小看少女漫的意思,但最近好像并不很想看,谢谢佐久间的好意。


很快,阿部又说,啊,如果佐久间想推荐给我的话,我也很乐意拜读。


佐久间想了很久,又站到了库存丰富的书架前。


偏是渡边铁了心要和宫舘对杠,只为不再过这种心跳一百八的同居生活,他特地借故加班了几天,读完了佐久间借给他的少女漫。


我悟了。渡边合上了最后一本漫画的大结局,眼下有些青黑。


佐久间给的少女漫里描绘了各种各样的情侣关系,千百种浪漫,上万次心动,没有一种关系能和他俩完全对应上。


在渡边与宫舘长达三十年的交往中,渡边习惯了顾左右而言他,习惯改换路径和落荒而逃,是宫舘始终注视着他的轨迹,察言观色,伺机而动,按照让渡边感到舒服的节奏,一步一步地走到他身边。


渡边自知在这段关系里是更被纵容的那个,对宫舘偶尔的胡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现在这样不行。”渡边沉声道。


此一时彼一时,现在这个阶段,唯有放下傲娇,克服害羞,主动出击,打他一个措手不及,方为上策。被渡边从聊天黑名单里拖出来的深泽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上一次从渡边翔太的眼睛里看到这样昂扬的斗志还是在出道演唱会上,他咬牙切齿地对着镜头说,别小看Snow Man啊。


真是有干劲啊,渡边翔太。深泽沉默着,不走心地为他鼓掌。


06


宫舘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


最近的渡边像是换了个人,现在想来,这种诡异感是从某个平凡的早晨开始的。那天他们一起坐车去公司,宫舘负责播放选好的歌单,被驾驶席平静开车的渡边夸了一句,凉太的sense真好。


宫舘没说什么,全当他是心情好。


车在车库停稳,副驾驶侧的门有些卡住,渡边凑过去,借着给宫舘开门的机会,在他脸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如果不是安全带拉着,宫舘可能一头会冲破挡风玻璃。


嗯?宫舘强压着自己内心想要狂翻八百个后空翻的喜悦,冷静地指了指自己的脸。


渡边慢悠悠地从抽屉里摸出一副墨镜戴上,朝他挑眉,不喜欢?


宫舘笑了,说,怎么会。


他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向渡边所在的驾驶席前倾过去,他没有吻他,只是伸长手,替渡边解开了安全带插扣,鼻息喷在渡边的颈间,弄得他心痒痒的。


渡边咬紧了后槽牙,挤出一个微笑,谢谢。


知道百合组正处于恋爱的中场战事,深泽第一个识相地远离战场,走时还好心地带上了岩本,省得他被小情侣的出格行为闪瞎。


岩本不理解,他们放着这么大的休息室不用,深泽老喜欢叫他到小休息室待着,问也问不出理由,对方只会用一副“别问了跟我走就对了”的表情敷衍他。


啊,他可能喜欢我。岩本想,一口珍珠奶茶滑到胃里,甜在心里。


心思细腻的向井就没那么幸运了,这些日子以来,他见证了渡边与宫舘在工作现场微妙的氛围,并表示,他真的受够那两个人了。


平日里素来不营业的渡边与宫舘不仅没有刻意避嫌,还常常用充满溺爱的眼神相互注视,视线里饱含着高温,让坐在他们俩中间的成员纷纷避让,在只有Snow Man成员的场合,渡边更是一口一个“我们家凉太”,此时宫舘就用无限宠溺的语气接话说“翔太这么说了那就是这样没错了”,语惊四座,吓得向井大气都不敢出。


向井苦不堪言,借故跑到隔壁休息室找深泽,问他那两人是不是吵架了。


深泽面上波澜不惊,这事嘛,说来话长。


果然是吵架了吧。向井小声推测,不然shoppi为什么要用叫狗的方式叫舘様。


深泽笑不露齿,说,这事复杂,别插手了。


向井乖乖回答,知道啦……那之后能不能也让我待在这个小休息室。


深泽没来得及答应,岩本先发了声,不行。


向井和深泽同时望过去,岩本难得小气,就是不行,这间太小了,只能进两个人。


小休息室一片安静。


我是个没爹疼没妈爱的孩子,我就该去浪迹天涯,明天我就收拾行囊回关西。向井康二委屈,但他不说。


07


渡边与宫舘之间的较劲整整持续了两周,久到渡边觉得自己差不多把这辈子的甜言蜜语都说完了,他开始怀念两人在同一个屋檐下呆一整天,一言不发也不会觉得无聊的日子。


关键是,说情话真的很羞耻。三十岁的男人每天都为自己在说些十七八岁的少年才会说的台词感到羞愧难当。宫舘偏是个不认输的,情话水平日益精进。


其实比起那些花俏的话术,渡边更愿意听宫舘说一句“我爱你”,就像以前那样。


渡边刚敷完面膜,精神萎靡地靠在床头,机械地把精华液拍进皮肤里,宫舘刚洗完澡,头发还湿着,手里拎着两件衣服进卧室问他,翔太觉得我穿哪件比较好?


渡边靠在床上撑着脑袋打量他,也没动脑,随口说道,你什么都不穿比较好。


此话一出,两人都沉默了。


宫舘数过,自己的心跳漏了足足三拍,理智的弦崩坏就在一瞬间,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吻上了渡边的唇,渡边意外地没有躲,乖乖地承受了他的攻城略池,甚至鼓起勇气伸了伸舌头。


太乖顺了,乖顺得不像翔太。


这个漫长的吻结束的时候,渡边的眼睛里蒙了一层水雾,宫舘亲亲他的额头,我爱你。


很快,他又说,对不起。


渡边有些听不明白,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揪着他的浴袍,轻声问,为什么说对不起。


宫舘又低下头亲了亲他的眼睛。


“翔太不觉得吗,爱是个很郑重的词。”


“好像不应该常常说爱的,说多了会变得——”宫舘似乎在斟酌着措辞,“很轻浮,像一句很轻浮的口头禅。”


“我不想那样。”


“但我对翔太,就只能说我爱你。”


宫舘的声音很轻,很沉,渡边听得心跳加速。


是这样的吗。渡边轻轻用手指蹭他的脸颊。


宫舘想了想,答,翔太和我的梦想一样重要,或者说,翔太是我的另一个梦想。


渡边心头一热,他笑得眼睛亮亮的,脸颊很红,好在卧室里只开了昏暗的床头灯,宫舘只能看见他的笑意。渡边抬抬下巴,示意他吻自己,宫舘会意,两人交换了一个短暂又亲昵的吻。


“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允许你说。”渡边捏了捏他的耳朵。


宫舘抓过他的手,吻在白皙的手腕:“不会听得厌烦吗?”


“永远都不会厌烦的,”渡边说,“因为我也爱你。”


宫舘轻笑,他得到了这段时间以来最心动的话。不必循规蹈矩,不必刻意甜蜜,他们就是他们,注定要重复着“我爱你”这句话过这一生。


他们又吻在一起,漫漫长夜才刚开始。


08


第二天渡边醒来,意识到自己一丝不挂地趴在柔软的大床上,宫舘的手掌搭在他的后腰,还浅睡着,在事后清晨显得格外温情。


渡边想凑过去亲亲他,想想又觉得不好意思,便就着这姿势拿过手机来看。


凌晨两点,深泽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救我!!!


渡边回想那时,他正在享受坠入云端的情事,无暇顾及友人的求救。渡边懒懒地用小臂垫着下巴,单手打字:嗯?


做好了深泽三小时后才会回复的准备,渡边退出了和他的聊天。谁知手机立刻震动起来,深泽的聊天框跳出来一条信息。


渡边怀着惊讶的心情点进去,那一头赫然写着:


“岩本照跟我告白了。”


渡边翔太的手机飞了出去。


-END-



评论(60)
热度(99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